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京山烟草党员先锋的24小时

2020年03月03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施星光
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荆门京山市烟草专卖局根据行业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响应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组织单位党员干部驰援地方防疫工作。自1月24日以来,由38名员工组成的7个党员先锋队,奔赴7个包联小区分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24小时不间断承担814户1537名居民的防疫宣传、健康监测、人员车辆管控、生活服务保障等重要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烟草力量。

7:45

  清晨寒意浓重,烟草防疫人员已早早到岗换班,开始执行新一天的疫情防控任务。

8:15

  71岁的退休老党员罗长华主动参加防疫值守,发挥自身对小区居民非常熟悉的优势,承担防疫宣传、信息收集工作。

9:35

  采取无接触送货的方式,将居民前一天在网上订购的生活物资配送到户。

10:05

  入户调查人员进行健康回访,认真做好身体情况登记,同时收集居民生活需求信息。

11:15

  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让信仰的力量在战“疫”中迸发激情。

12:00

  入党誓词在各包联小区响起。党员对着党旗重温入党初心,坚定防疫信心,战“疫”一线吹响“红色冲锋号”。

13:30

  值守人员查看手机上居民发来的需求信息,其中生活物资占80%,药品占15%,其他需求占5%。

14:25

  分发革命老区江西人民支援的免费蔬菜,这批蔬菜将被送往7个小区的814户居民手中。

15:15

  防疫人员段金华给居民送药,他是荆门市烟草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16:20

  京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志祥到烟草责任小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17:40

  他们在办公室吃完泡面,将赶赴执勤点参加夜间值守,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

19:00

  承担夜间执勤任务的防疫人员到岗,他们将在这个执勤点坚守13个小时。

20:10

  值守人员查看当天出入登记表,按照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21:50

  夜晚寒风阵阵,该执勤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邓宏斌与其他两名党员同志一起坚守岗位。

23:25

  执勤人员查看居民需求信息登记表,分类后将在第二天一早交给相应的防疫人员购买、配送。

00:50

  防疫人员紧张而忙碌地工作,有人负责巡逻,有人负责核对统计表。

3:10

  深夜,小区居民宋某的脚不慎被碎玻璃割伤,烟草执勤人员按规程将其送到医院就诊。

6:00

  值守一夜,疲惫的他们仍拿着登记表站在执勤帐篷外面,严防人员随意进出。他们知道:天,快亮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