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龙烟党员勇出击 疫情一线展姿态

——广西崇左市龙州烟草人的抗“疫”故事
2020年03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龙州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卢彦泉
A+ A

  从2019年突袭到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如洪水猛兽般镇压着庚子年春节的欢乐。时至今日,疫情态势依然严峻,当大家还在家中追剧、学习以等待疫情过去时,在广西崇左龙州烟草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毅然奔向“战疫”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牢固的健康长城,他们是龙州烟草党员突击队。

  “我来给隔离人员送餐吧,我年轻让我来。”刘忠参是党员突击队中最年轻的党员,每天他要给居家隔离的五名同事送餐。“一日三餐都是他送的,参哥是我这几天见面最多的人了,每天的汤药他都很快送到我们这里,我们心里就像捧在手中的汤药一样,倍感暖和。”被隔离人员小卢说到。从防疫物资组织、搬运到收集职工健康信息、给隔离人员送餐,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他常常说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而已。作为一名党员,他用无私的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从县城前往响水镇需要走三十公里的山路,挂在悬崖陡壁的路蜿蜒盘旋,就是老司机也要提心慢行。而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响水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凌文清一个人扛着龙州烟草党员突击队的旗帜在这条盘山公路上来来回回走了无数次。“响水镇农贸市场还是有一些需要购买生活用品的人,我的工作就是要确保他们戴口罩、测体温、记轨迹。”凌文清兴奋的向接班的人介绍乡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说,群众里总会有些不理解的人,嫌麻烦不愿戴口罩、不愿测体温作记录。每次遇到这些人,凌大哥总是像对待亲人和朋友一样跟他们解释疫情的严峻性和工作的必要性,最后总会得到他们的理解和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就是在这平凡的工作中得到了彰显。

  “哪里需要她,她就出现在哪里”,再没有比这句话更中肯的词来形容刘锦雪了。食堂阿姐生病了,她就在食堂帮忙择菜、分餐;单位测体温的人手不够,她就每天早早来到单位帮忙测体温;老同志不会在手机应用上登记身体健康信息,她会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到老同志家手把手教他。她是个两个孩子的妈妈,但她更是一名党员突击队员,去到人民群众需要她的地方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重要品格。

  龙州烟草党员突击队还有许许多多在疫情面前任劳任怨,艰苦奋斗的身影,他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是群众健康的守护天使,是无私奉献的可爱之人,有他们在坚持和保护下,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战役,我们相信夜已央,天将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