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重庆万州区局扶贫驻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共筑“防疫墙”

2020年02月26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作者:
A+ A

  “请大家无特殊情况不出家门、不走亲戚、不串门……”2月20日,重庆市万州区烟草专卖局扶贫驻村工作队坚守长滩镇草堂村防疫一线,同村组干部一起开展疫情排查走访、宣传防护规定及知识,助力村支“两委”筑牢抗疫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按照重庆市万州区扶贫“三在村”要求,万州区局扶贫驻村工作队迅速响应,主动深入村组一线,与村支“两委”、党员干部齐心奋战,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牢固堡垒,保证疫情期间驻村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

  一是配合村组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劝返村民不外出,入户排查走访、宣传防护规定,提醒村民搞好居家环境卫生,把勤洗手、勤通风、不办酒、不请客、不聚集、出门戴口罩等措施落实到位,切实阻断疫情传播路径。二是强化贫困户信息反馈处理机制。通过日常电话、短信方式,掌握反馈贫困户身体健康状况和“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及时与贫困户联系沟通,帮助解决问题。三是积极推动农业春耕生产。协助村委解决好生活物资和农资采购配送,指导贫困户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切实降低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贫困户2020年顺利脱贫,已脱贫的不返贫。

  据悉,重庆市万州区长滩镇草堂村的第一轮疫情排查已全面完成,第二轮排查正在有序推进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