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曲靖卷烟厂抓现场谋规划打好技改防控战“疫”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盛小贺
A+ A

  “受疫情影响,政府招标采购相关部门停业,许多项目无法开展。”“施工人员无法就位,疫情防护物资短缺,复工条件不具备。”“项目现场不同施工单位留守人员混杂,可能存在交叉传染的风险。”“受疫情影响的工期目前尚无法预估,项目整体推进进度无法保证。”……伴随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各种问题摆在了曲靖卷烟厂技改工程指挥部的面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曲烟技改工程指挥部同心同行、群策群力,迅速展开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夯实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曲烟技改工程指挥部严格按照上级和工厂的工作要求,结合技改项目特点,及时启动相应的应急管理工作流程,通过现场调研,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细化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突出工作重点,联防联控有力。在疫情防控期间,技改指挥部对无人值守的项目工地进行全封锁,每天进行巡查。对有留守人员的项目工地每天进行人员健康状况监测统计,做好进出场情况记录,强化排查防扩散;针对项目工地面积大、紧邻村庄的现状,部门积极协调配合项目所在地社区,对项目周围围栏、围墙进行巡查,及时封堵、固化存在隐患的部分缺口,严格控制源头防输入;通过在项目工地现场张贴防疫宣传图、悬挂宣传条幅、微信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督促施工单位制定有针对性的疫情科学防治方案和复工方案,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确保防控保障物资及时到位,确保具备条件后项目能够及时、有序复工。

  注重未雨绸缪,提前科学谋划。指挥部通过总结前期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排查可能影响工期的关键作业点,完善后续的施工组织计划,避免或减少复工后影响工期的问题发生;对后期待启动的70余个子项目进行提前准备,重点梳理对项目整体进度影响较大的关键项目,优化项目整体推进进度计划,做到重点突出、科学有效;同时,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引导部门员工加强自主学习,督促项目管理人员持续深化对工程采购领域相关法律规范和专业技术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项目管理人员专业素质和项目管理水平,保障后期项目管理的科学、规范、高效。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技改。曲烟技改工程指挥部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力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的影响,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