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战“疫” 多元化企业党员在前线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
A+ A

  今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不期而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多元化企业党员干部坚守战“疫”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我们是志愿者

  身处群防群治的前沿阵地,为了确保“月湖琴声”小区安全正常运行,在湖北省局(公司)主要领导的亲自指导下,中维物业全面加强小区消杀、车辆和人员出入管控及业主健康信息排查,有效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线。但随着武汉市住宅小区封闭管理规定的出台,小区业主们提出了更多个性化的服务需求,这对人手极为短缺的中维物业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

  “各位党员同志,由于小区封锁,今天需要党员负责每个楼栋的出入证发放,明天还需要党员负责与蔬菜配送点对接。有人报名参加吗?”2月10日,一则消息发布在“龙灯社区月湖琴声党员服务群”中。“我报名”“我可以参加”“请安排我值班”“听组织安排”……短短几分钟内,这条消息得到了来自省局(公司)、投资公司、多元化企业等单位24名党员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主动站出来认领工作。

  2月11日晚,8名党员志愿者光荣上岗,向小区311户业主逐家发放小区通行证。每到一家,党员志愿者都详细向住户解释小区封闭管理的规定。有的住户家中无人,党员志愿者们也都详细记录在册,次日再一一登门发放,确保不漏一户。看似简单的工作,党员志愿者们忙碌到晚上八点多钟才结束。

  2月12日,另一批党员志愿者接班上岗,坐镇小区两个出入口,对进出车辆和人员逐一查验通行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当业主团购的蔬菜送到小区后,党员志愿者们继续与物业工作人员一道加班加点,将蔬菜逐份清点整理好,并为11户业主送菜上门。

  在党员志愿者的参与下,中维物业联防联控、值守点执勤、生活物资团购及发放等抗“疫”特色服务开展得更加顺利,在确保小区疫情平稳的同时,受到了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

我们是守护人

  防“疫”战役打响后,作为省局(公司)机关所在地,香溢大酒店迅速反映、立即行动,制定疫情防控行动方案,确立了严防死守、统一部署、科学联动、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的工作原则,全面升级大楼管控力度。

  在保安部负责人潘一萍这名老党员的带领下,从除夕夜开始,酒店全体保安队员主动请缨,24小时坚守岗位。面对疫情,他们第一时间拿出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合理调配人力、物力资源,加强门岗管理,做好进楼人员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工作;第一时间加大巡查力度,加强重点区域监控;第一时间申请加入“疫”线党员突击队,对大楼办公区域及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为省局(公司)机关复工打好基础。

  由于武汉处于“封城”状态,保安队员们大多不能及时回家,饿了也只能在值班室啃几口泡面,但困难面前没有一个人退缩,只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大楼。“这是我们的工作,更是我们的责任,只要疫情防控能够取得胜利,我们一定坚守在岗位上。”潘一萍坚定地说。

我们是排头兵

  2月8日上午,硚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征用令,紧急征用宝丰宾馆的房屋及相关设施、设备用于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省局(公司)党组和投资公司的指示,宝丰宾馆无条件服从政府安排和调度,迅速指派了4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员工全天候协助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支部6名党员随时准备,为宾馆隔离防控做好服务保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月8日下午,宾馆所属区域前期消毒处理完成,移交98间客房作为防疫隔离病房,对其他房屋进行了贴封管理。2月9日,完成水、电、气及监控消防等设施设备全面检修,确保所有设施设备正常运转。

  面对即将展开的隔离服务工作,宝丰宾馆的党员表示:“只要疫情需要,我们随时准备好了。”  

  除了这几支战“疫”团队,更多的多元化党员主动下沉一线,到所在社区报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有的连夜为孤寡老人送药送菜,有的为家乡群众上门消杀,有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居民健康信息排查。不管在哪里,也不管工作内容是什么,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打赢这场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