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打出防疫“组合拳” 打好防疫“阻击战”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贵州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省局在部署 上下在行动

  1月25日,大年初一,收到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后,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一时间转发国家烟草专卖局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对各单位、各部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1月27日,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立,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全省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1月28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省系统各级都要迅速成立疫情应对领导小组,层层压实工作责任。1月30日,传达学习国家局党组及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印发防控工作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敢于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做出表率、走在前列。2月1日,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高体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省烟草商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对节后复工开工工作进行了安排。

  直属单位在行动,贵阳市、遵义市局(公司)、省烟科院、复烤公司等全省系统14家直属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成立领导小组、开展全面排查、加强人员管理等,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防控。基层单位在行动,遵义市红花岗区局(分公司)党员黄世军积极响应社区号召,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勇当防疫“逆行者”,与社区工作人员紧密协作,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宣传预防知识,派发宣传单张,了解、掌握疫情信息,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范,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安顺市西秀区局(分公司)提前做好节后防控工作,在机关大楼设立疫情防控体温监测点,对出入人员统一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管理,增加对办公楼、食堂、等所属重点区域场地消毒频次,在各楼层卫生间配备消毒洗手液,妥善解决职工就餐问题,早中餐均实行简餐形式,采取统一打包、分散就餐等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烟草驻村扶贫干部在行动,丹寨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驻村干部陆治坤与丹寨县局(分公司)“防疫先锋队”一起,进村入户开展防控宣传,保护村民身体健康。平塘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驻村干部韦品胜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强化群防群控,开展返乡务工、经商、工作人员大排查,摸清底数,宣传取消赶场、春节活动和办酒席等要求,开展村卫生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清洁和消毒等。桐梓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驻木人台村第一书记李经忠,告别孩子、母亲,自觉放弃假期,从大年初二就回到木人台村坚守岗位,带领村委、群众团结奋战、精准防控,身先士卒做排查、挨家挨户讲政策,努力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固防线。

  一封信 一个专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针对春节期间广大干部职工处于休假状态,人员流动性大、人员聚集多等特点,贵州省局(公司)于1月25日发布《致全省烟草商业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并同步在内部网站、手机OA和微信平台上向全体干部职工推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主动维护公共秩序;严格遵照相关规定,要求处在疫情高发地区,或者一个月来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去过疫情高发地区,要及时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告情况,自主做好隔离防护,不得参与各种社交活动;号召大家在春节期间不要走亲访友,务必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得组织和参与各类聚会、聚餐;要求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单位及其他必要的场合,自觉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经排查出现发热等症状的,立即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等。及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为积极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舆论氛围,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内部网站开设“贵州烟草商业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设置“上级精神要求”“我们在行动”“信息早知道”三个板块,传达中央以及国家局、省委省政府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精神和具体要求;及时宣传全省烟草商业系统抗击疫情的工作部署、基层行动、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及时发布全国和全省疫情动态、科学的防控知识等,主动引导舆论,有序有效推动防疫工作,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全面排查 全天候值守

  1月27日,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决定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在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开展大排查,切实做好行业内人员疫情监测工作,重点关注已排查对象的隔离观察情况和今年以来在湖北经停、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有接触史人员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治疗。

  2月1日,针对广大干部职工即将返回工作岗位的实际,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进一步细化排查范围和重点,要求全面细致开展干部职工及家属的情况摸排,明确专人负责,动态掌握全体人员现在在哪里、去过哪里、接触过哪些人、现在身体状况如何、有无采取隔离观察措施等情况,确保一人不漏。

  在春节应急值班基础上,省局(公司)进一步强化全省系统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严禁漏报、瞒报、迟报,要求遇有重大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确保信息畅通、响应及时、防控有序。

  场所勤消毒 物资早准备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超前做好复工复产后的预防准备工作,始终把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求全省系统各单位重点对办公楼和对外窗口等内部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处理,并积极采购配备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每天对办公区域和对外服务窗口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清扫。

  各级各单位主动加强和地方应急、卫生、防疫等部门的沟通对接,搞好联防联控,落实各种防控措施。提前准备,积极为职工统一订购工作期间使用的一次性口罩、一次手套等防控用品,重点优先保证各烟叶站和对外窗口部门人员,并倡导员工自行配备。结合官方发布的第四版诊疗方案所列用药明细,采购藿香正气胶囊抗病毒胶囊、感冒清热颗粒等药品备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