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总公司现代烟草农业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0年11月24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国家局、总公司现代烟草农业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 认真谋划好明年烟叶工作

主持并讲话

  11月20日,国家局、总公司现代烟草农业建设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成效与经验,研究讨论2021年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相关政策和工作措施。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指出,“十三五”期间,全行业始终把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积极推动烟叶生产方式转型升级,为烟区现代农业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效用,为改善烟区生产生活条件、助力烟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稳定烟区、烟田和烟农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服务“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家局党组对烟叶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要充分把握今后一段时期烟叶工作面临的形势,高水平、高标准做好“十四五”现代烟草农业建设规划,确保各项工作想得更远一点、谋得更深一点、更贴近基层实际一点。

  徐指出,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刻认识形势,准确把握机遇,认真谋划好明年烟叶工作。抓紧出台明年烟叶生产相关政策,烟叶计划、烟叶价格、产前投入、基础设施等重要政策要尽快研究确定,确保基层能早谋划、早落实;科学谋划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围绕“烟叶供需协调平衡、供给优质高效、产业融合发展”三个重点,夯实烟叶产业发展基础,持续优化烟叶供给总量与结构,深入推进烟叶生产方式转型升级,稳步推进烟叶流通体制改革,创新推动烟农增收、产业融合向更高水平发展,着力稳定优质烟区、稳定烟农队伍,加快建立现代化烟草农业产业体系,持续增强烟叶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推动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

  国家局、总公司现代烟草农业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