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党组:积极适应新发展格局 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24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国家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积极适应新发展格局

  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建民主持并讲话

  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

  胡国齐到会指导

  8月2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胡国齐到会指导。

  张建民指出,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研究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强调要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行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统筹做好下半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一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要胸怀“两个大局”,自觉从全局工作中找准定位,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把握形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二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

  三要积极适应新发展格局。更主动、更好地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

  四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信心,持续巩固行业高质量发展成果,着力解决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行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行业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完善烟草专卖专营体制,构建适度竞争新机制,扩大要素市场化配置范围,促进行业生产力布局优化,引导要素资源从低质低效领域向优质高效领域流动。

  五要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更加注重补短板和锻长板,切实巩固行业优势,强化相关领域领先地位,大力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突破瓶颈限制,进一步增强行业产业链的弹性和韧性。

  六要深入推进行业改革创新。在坚持烟草专卖治理体系前提下,系统谋划、扎实稳妥推进相关改革,推进各项创新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