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定了!国家局重大科技专项由湖北省局(公司)牵头

——“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07月15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王欣
A+ A

  “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

  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7月1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国家局科技司司长张虹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烟叶公司总经理陈江华,国家局科技司副司长王德平、运行司副司长刘艳出席并讲话,湖北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致辞;国家局科技司副司长钱航、中国烟叶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利,云南省局(公司)副总经理包毅、四川省局(公司)副总经理肖瑞、海南省局(公司)总会计师徐丽芬、湖北省局(公司)副总经理梁斌,安徽中烟总经理王志彬、四川中烟副总经理邓权、薛飞、山东中烟副总经理丛亮滋、湖北中烟副总经理谭文峰、蒙昆公司总经理王旭东等领导出席会议。

  张虹强调,各单位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国家局雪茄烟重大专项的实施,站在行业发展大局,强化行业一盘棋整体运作,发挥工作组的统筹组织作用,发挥技术首席专家的科研引领作用,推动重大专项技术、平台、人才一体化推进实施。要认真落实重大专项的任务要求,强化工商协同,加大雪茄烟叶开发和应用的人财物综合配套保障,着力突破关键技术,共研共建优质雪茄烟叶生产基地,打通国产雪茄烟叶开发应用的产业链,实现技术研究、原料开发、产品应用的整体提升,努力为中式雪茄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江华强调,各有关工商企业要紧紧围绕国家局提出的发展壮大中式雪茄烟品牌战略部署,从雪茄烟叶原料生产、原料使用验证和原料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综合发力,构建自主可控的优质雪茄烟叶研发体系和生产经营体系。突出抓好雪茄烟叶原料生产,做好种植区域筛选,做好优良品种选育,突破堆捂发酵技术,做好技术集成优化。重点做好原料使用验证,做好烟叶质量分析评价,加大工业验证使用,做好原料风格特色定位。着力构建稳定的原料保障体系,做好品牌原料需求规划,建立品牌原料基地,加大雪茄原料研发和工业使用人才的挖掘培养。

  王德平要求,行业要一盘棋运作,发挥整体优势;加大企业项目立项力度,加大雪茄领域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加大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力度;发挥首席专家技术引领作用,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发挥工作组统筹组织作用,解决重大专项实施的行业一盘棋问题;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创新驱动,尽快破雪茄烟原料瓶颈之难题,破产业短板之艰局,创中式雪茄创新发展之新局。

  刘艳要求,要切实找准国产雪茄的发展定位,准确把握国产雪茄烟叶重大专项的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国产雪茄烟叶使用的品牌配套扶持政策,加快推进重大专项落地落实。

  顾厚武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承担的不仅是一个项目,更是一个神圣的使命、一份重大的责任、一片深厚的情谊,这是国家局对湖北的特别关怀、特别厚爱和特别鼓励,衷心感谢国家局、各兄弟单位的帮助与支持。湖北省局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做到三个“全力以赴”,即全力以赴完成重大专项所承担任务,全力以赴支持重大专项的全面推进,全力以赴抓好重大专项的组织协调,着力破解困扰和制约中式雪茄发展的难题,确保项目研究取得预期效果。

  会上,包毅、徐丽芬、肖瑞分别代表云南省局、海南省局、四川省局汇报了本省雪茄烟开发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围绕国家局重大专项的工作举措。梁斌代表重大专项工作组汇报了项目组织实施的总体安排,湖北省烟草科研院院长杨春雷代表重大专项技术组汇报了“1+5”技术工作方案要点。

  国家局科技司、运行司、中国烟叶公司相关人员,重大专项技术首席专家及团队成员;云南、海南、四川、湖北省局(公司)相关人员,山东、安徽、四川、湖北中烟公司相关人员;湖北省烟草科研院、云南省烟草农业院、海口雪茄研究所、四川省烟科所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是由国家局科技司组织,运行司、中国烟叶公司协助,由湖北省局(公司)牵头,会同云南、海南、四川等省局(公司),四川、湖北、山东、安徽等中烟公司和相关科研单位共同承担的重大专项科技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5月启动,实施期5年,旨在贯彻落实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促进中式雪茄发展,探索走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中式雪茄发展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