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张建民到山东烟草调研 

2019年04月23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张建民在山东烟草调研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共同谱写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龚正会见张建民 王书坚参加会见

  孙述涛一同调研 张建民会见王清宪孟凡利

  4月10日至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山东烟草调研。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一同在济南调研。

  其间,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会见张建民,副省长王书坚参加会见;张建民会见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张建民分别与山东省和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领导就全省及当地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调研期间,张建民考察了烟台和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基层客户服务站、青岛烟草物流中心、济南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了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青岛卷烟厂和行业新型烟草制品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行业烟用爆珠工程研究中心,考察了东方烟草报社,走访了济南、青岛、烟台部分零售客户,了解了卷烟生产、市场营销、新型烟草制品装备与开发、自律互助小组建设、精益物流管理、创新行政审批、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等情况,听取了山东烟草工商企业工作汇报。

  张建民充分肯定了山东烟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山东烟草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好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经营效益稳步提升,为地方经济发展、财政收入提供了重要支撑;市场监管持续加强,始终保持打假打私的高压势头;改革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逐步建立健全创新体系;规范经营和精益管理效果明显,以巡视、审计整改为突破口着力解决问题,企业管理向最优看齐。

  就下一步工作,张建民强调,山东烟草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局党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在抓好经济形势分析、促进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继续在做大做强“泰山”品牌、推动烟叶转型升级,继续在履行好专卖管理职责、提升创新能力和基础管理水平等方面用功发力,巩固稳定向好的发展基础,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张建民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绝不能阳奉阴违、各行其是,坚决反对政治上的“两面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一级一级抓好落实,使基层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管理中去;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要求,开展“天价烟”专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中央以及国家局党组巡视、审计整改作为政治纪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

  二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贯彻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核心竞争力;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六个转向”的思路和要求,努力在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前列、争做表率。

  三要坚决贯彻“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的方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战略定力,既要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保持合理供求关系,稳定良好市场状态;又要做到“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深刻把握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着眼长远,转变思路,保持合理增长速度,防止大起大落,努力保持长期可持续发展。制定科学合理的目标指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静下心来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强化管理基础,系统研究解决体制机制、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面临的难题;静下心来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努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推动烟草产业转型升级,共同谱写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四要切实抓好规范经营管理。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齐心协力抓好规范经营和管理,使行业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树立行业良好政治形象和社会形象,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内外环境。

  国家局办公室、科技司、中国卷烟销售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