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内 > 正文

青少年吸烟与电子烟是否有关不能一概而论

2017年08月23日 来源:环球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环球网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项针对英国青少年对电子烟使用情况的调查结果日前发布。该研究并未得出关于电子烟与青少年吸烟关系的明确结论,并提醒专家们谨慎修订相关政策,不要随意针对公共健康问题提建议。

  据报道,该研究于17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的烟草控制网络特别板块。研究表明,电子烟或将成为英国青少年吸烟的“跳板”,但该结果与潜在吸烟现状不符,并招致了外部专家的批评。

  根据研究结果,实验开始时那些不吸烟但使用过电子烟产品的青少年中,有1/3的人表示一年后他们也开始吸真正的香烟了,而没有接触过电子烟的青少年中,只有9%染上了吸烟的恶习。

  然而,由利兹大学的马克•康纳领导的研究人员敦促,解释该结果时应保持谨慎,他们指出,英国使用电子烟的人越来越多,但吸烟率却在一直下降。“电子烟使用和吸烟量之间或许有一定关联,但基于我们目前的研究结果和同时段英国人吸烟的现状,两者之间的关系还不能确定”,文章中写道。

  一直以来,关于电子烟能否作为香烟替代品成为治疗公众吸烟问题的良方,全球科学界结论说法不一。

  伦敦大学学院的健康心理学教授罗伯特•韦斯特认为,康奈尔研究团队警示人们不要急于把电子烟看做吸烟的罪魁祸首,此举是很明智的。他指出:“吸电子烟的青少年早晚会吸烟,这种说法没有依据。因为该年龄段人群的吸烟比例是一直在下降的,电子烟的流行与否并没有改变这一趋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