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内 > 正文

电子烟或将迎来政策性爆发 市场潜力巨大

2017年01月09日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际电子商情报道  电子烟是仿照香烟发明的虚拟香烟,是一种携带方便的电子雾化器具,其中雾化液是其技术核心。电子烟市场整个空间在168亿美元左右,目前全球电子烟的普及率还非常低,欧美发达国家普及率不到10%,中国普及率更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电子烟的销售主要集中在美国地区,一旦欧洲、中国等地区的市场打开,电子烟销售将会进一步的增长。

  近几年,电子烟在美欧等国迅速崛起,国际烟草业巨头英美烟草、帝国烟草、罗瑞拉德烟草、雷诺美国烟草、菲莫美国等纷纷进入电子烟市场。一些规模不大的电子烟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2013年,全球电子烟销售约30亿美元,美国市场每年成倍增长,预计到2030年电子烟销售将增长17倍。一些国际大烟草公司正在电子烟上投入巨资。 20170104-AOL-1 深圳拥有全球影响力最大的电子烟产业链集群,涉及电子烟产业企业800余家,产能占全国90%、全球50%以上。目前深圳绝大多数的电子烟企业只做国外市场,生产企业八成以上是小型企业,员工多在50人以下,没有规模,很容易被仿造,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售价大约为100-200元之间,获利者寥寥无几。随着一次性电子烟销量下滑、国外品牌烟油的热销和FDA的介入,导致深圳电子烟企业订单萎缩。

  目前还没有电子烟品牌在国内市场做大做强的企业。2016年,由于成本压力和恶性竞争,深圳一些小型的电子烟生产企业纷纷倒闭,估计倒闭的企业超过100-200家。为节省生产成本,深圳一些电子烟企业纷纷把工厂搬到了内地,开始互相合作、整合资源渠道打造自己的电子烟品牌,向电子烟高端市场进军。

  随着国内关于电子烟市场的一些政策即将出台,全球大部分国家与地区对电子烟纳入烟草制品的管理将会成为一种必然,并且其中仿真烟制品将成为电子烟绝对的主流,未来几年国内电子烟市场必将崛起几家规模较大品牌影响力较强的电子烟企业。

  电子烟近两年在深圳得到快速发展,而深圳今年开始实施的室内全面禁烟(卷烟)条例并不针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未来一旦相关产业标准、研发、规模完善,电子烟零售终端市场和相关产业链或将迎来政策性爆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