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际 > 正文

加热不燃烧产品如何降低健康风险?

2018年08月17日 来源:www.591hx.com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www.591hx.com报道

  近日,有报道称韩国政府卫生部门在当地市场上销售的加热不燃烧新型烟草制品中发现了5种致癌物质。然而,研究人员表明,相对于常规可燃烧烟草制品(也就是卷烟),这些致癌物的含量有所降低,只有传统卷烟的0.3%到28.0%。但该结论与之前其他研究的结论相左,从而引发了巨大争议。

  以IQOS为首的加热不燃烧产品问世之后便风靡全球,颠覆了大众对烟草的认知。但该类产品是否真的可以实现降低健康风险,截至目前并未得到广泛的认定,导致质疑声层出不穷。

  事实上,烟草产品本都存在健康风险,而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的定位一直是“传统卷烟的替代品”。相对于传统卷烟,其大大降低了健康风险,是传统卷烟的替代品之一。今年6月,国际烟草巨头菲莫国际公司宣布的一项最新临床研究成果也提出了IQOS具有降低健康风险潜力的结论。

  这项二手烟人群暴露反应研究(英文名为Exposure Response Study,简称ERS)对比了在六个月时间里持续转用IQOS产品的人对比继续吸烟的人两者在人体生理反应上的差异。研究结果表明:六个月后,IQOS使用者的8项生物反应指标(主要临床风险终点指标)得到了改善。

  该研究是迄今为止对加热不燃烧产品展开的最大规模的该类研究,并且直接评估其在转换人群中的降低健康风险的潜力。研究跟踪调查了984名随机选择持续吸烟(n= 488)与使用IQOS (n=496)的人,六个月后,对8个主要和其余多项次要临床风险终点指标进行了评估 (疾病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被称作结局,而用于测量结局的指标称为终点)。这些主要终点的选择皆与吸烟带来的相关疾病有关,并且根据有关文献,这类指标在戒烟6个月后会得到改善。因此,ERS的实验结果可以说明,转向IQOS能够降低健康风险。

  菲莫国际称其科学评估项目对IQOS进行了逾7年的严格测试,并支持吸烟者转用无烟产品可能比继续使用传统卷烟带来的危害更小。实验表明,IQOS气溶胶的有害成分含量对比香烟平均降低90-95%。而ERS又通过测量转用IQOS的人与继续吸烟的人的生物反应,其开始研究IQOS对人体真正的影响结果。

  总的来讲,加热不燃烧产品具有颠覆全球烟草行业潜力,但其推广和发展还需要接受全球的审视,需要有更多科学研究来证实其是否真正具有降低健康风险的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