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物流 > 正文

包装创新 降本减耗

浙江中烟推广使用带芯片烟用塑箱
2016年06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严倩萍、郑春播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批全面使用带芯片塑箱包装的“利群”(老版)卷烟日前在杭州卷烟厂顺利完成生产、包装,并发往多地商业企业。这是浙江中烟推行烟用塑箱项目的重要突破。

  2013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全行业范围内推进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工作后,浙江中烟便明确把塑料烟箱的使用作为一个重要方向,积极探索推进,以降低成本、减少浪费、节约资源。9月,他们专门成立了烟用塑箱试验小组,组织烟用塑箱研发单位在杭州卷烟厂进行了烟用塑箱上机试验,塑箱件烟和垛烟在卷包车间顺利下线,为后续开展烟用塑箱使用奠定了基础。

  然而,一个个难题也接踵而来。首先是塑箱的尺寸,由于塑箱板材与瓦楞纸箱厚度、摩擦力不一致,塑箱对箱体尺寸要求较高。经过不断试验改进,试验小组最终找到了既符合包装要求又适应设备运行的尺寸。其次,在塑箱回收整理过程中,试验人员发现一号工程码粘贴非常牢固,很难清理。试验小组对大量粘贴纸进行了反复试验,攻克了这一难题,提高了清理效率。此外,塑箱因材质特殊,还存在着不易堆垛、不易折叠回收等问题,经过攻关,困难被一一克服。

  在烟用塑箱项目推进过程中,浙江中烟还积极到兄弟单位学习烟用塑箱应用工作,实地考察了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烟用塑箱分拨中心塑箱回用整理、清洁等整个流程和成都卷烟厂的烟用塑箱使用情况,对烟用塑箱使用的实际操作环节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借鉴学习经验、结合自身实际,自2014年2月以来,浙江中烟采购了一种装有追溯芯片的新型成品烟用塑箱,在杭州、宁波卷烟厂上机试用。试验小组对烟箱尺寸适应性、输送、堆垛及成品入库等进行了测试,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此外,在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及下属地市级公司的支持和配合下,浙江中烟先后完成了烟用塑箱在半自动分拣线、全自动分拣线上的试运行,确保了塑箱在商业环节的正常运行。

  在此基础上,2016年以来,浙江中烟开始在“利群”(老版)卷烟包装中全面使用带芯片的塑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