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大学生的烟草梦

2013年07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又到了一年新进大学生充实到烟草行业各个岗位的时候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是烟草为我们提供了就业机会,对于怀揣着梦想来到烟草的大学生,已有的经验丰富、技能纯熟的老员工队伍与新进的高学历大学生在适应、磨合、沟通环节上难免产生冲突。应该如何摆正心态尽快适应岗位,融入到烟草的大家庭是我们新进大学生的当务之急。

  准确定位,扎根基层,戒骄戒躁。现如今的大学生往往给人的感觉是心高气傲,眼高手低,说的了大话,干不了实事。在现实面前,请收起大学时代那些丰满的理想状态,收起进入现实社会的抱怨与不甘。有的人抱怨工作苦、工作累,有的人抱怨工资低,环境差。初到烟草的我们,都是一张白纸,如何准确定位将决定你的人生是否能在白纸上建起一座大楼,珍惜就业机会,厚积方可薄发。烟草行业基层岗位包括烟叶技术员、专卖稽查员、客户经理等,深入基层不仅可以体验基层生活,同时也锻炼了自己。毛泽东说过“只有调查才有发言权”,基层工作经验是人职业生涯最宝贵的一笔财富,这是我们成长得最快的地方。到基层去不是形式主义,要实事求是,加强对自己本职工作的认知。丰富的经验哪里来?“实践”和“基层”。 自觉到各岗位去锻炼,适应各方面需要,做好随时迎接各种挑战的准备,这是做一个合格烟草人最基本的条件。面对理想与现实的落差,要戒骄戒躁,世界上本无一步登天、一蹴而就的例子。“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人才当以人为先,连自己的心态也无法把握的人,有才不可谓之为人才,甘于“起州郡、发卒伍”,便可为人中龙凤。

  主动学习,勤奋刻苦,实现价值。第一天来到县局报道,自我介绍中我表明了自己的决心,不仅是向这份工作,更重要的是向我自己。首先要能为自己的工作创造价值,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往窄了说,企业是无法容忍不能创造价值的浪费,烟草行业人才投资占的比重很大,如果无法创造价值,无疑如垃圾一般。往大了说,我们的一生的幸福感、满足感,来源于自我价值的实现,当我们所创造的的价值超越了我们的预期,也就是人生既定的目标,那才是真正的成功。实现价值的前提,做一个勤奋刻苦的烟草人吧,这是他们最基本的特征。除此之外,工作和学习要主动、自觉,进入社会以后,没有人再逼着你学习,只有你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什么岗位,多跑、多听、多看,经常跟着经验老道的老员工,他们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大学生们的优势就是对新事物接受能力强,学习东西快,主动出击,你会发现你身边都是你的社会导师,教以做人,教以做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