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质量意识是质量保障之魂

2012年1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文闻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改革的不断深入,任何产品都是要接受市场经济的考验,产品质量已成为企业在市场中立足的根本和发展的保证。产品质量的优劣决定产品的生命,甚至是企业的命运。特别是对于我们烟草行业来说,质量更是敏感的,质量一但出问题将危及整个烟草行业的发展。

  产品质量取决于过程质量,过程质量决定于工作质量,工作质量最终取决于员工的素质。无论是产品质量、过程质量,还是工作质量,归根结底取决于制造产品、进行生产管理的人的“质量”。所以,要高度重视每位员工的作用,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责任心,最大限度地保证产品质量、过程质量和工作质量。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意识是质量保障的灵魂。因此,要提高产品质量,必须要先增强员工的质量意识。

  由于一个企业的员工自身素质的良莠不齐,要每一位员工都有较高统一的质量意识,特别是在生产一线那种单一、枯燥的工作环境中要保持质量意识是很困难的,那么就必须要让每一位员工深刻理解自身与产品质量的关系----企业生产产品,质量出现缺陷必将影响到消费者,消费者必将对该产品产生抵触,影响到产品的市场口碑,导致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下降,将会使企业的利润下降,甚至难以为继使企业破产倒闭,企业倒闭必将使企业员工失去工作,失去收入,无法正常生活。因此质量问题不能轻视,质量问题就是企业和员工的生命线,质量是与企业和员工共存亡的。

  当企业每一位员工意识到质量是关系到自己切身利益的时候,就能增强员工的质量意识,在质量意识的强力支配下在工作中将加强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形成人人关心质量、追求质量的良好氛围。这样有利于提高制造产品、进行生产管理的人的“质量”,无论是产品质量、过程质量,还是工作质量,都会有较大的保障。提高质量意识是质量的保障的灵魂,是贯彻落实我们企业“质量强基.文化强厂”战略部署的根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