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内蒙古包头破获一起跨省千万假烟案

2014年05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包头新闻网报道 作者:李鸿瑶
A+ A

  烟草在线据包头新闻网报道  近日,内蒙古包头公交治安分局在相关部门及厦门等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侦破一起非法销售假冒烟草案,一举打掉以罗某某为首的长期非法生产销售假烟团伙,现场缴获近300余万元的高档香烟,捣毁库房3个,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5月7日,公交治安分局向媒体透露了基本案情。

  2013年10月,公交治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青山区北沙梁村一名叫李某某的男子每次到物流园区提货时都戴着鸭舌帽,且经常来往于物流公司、兰桂窑子村和昆区、青山区的几家名烟名酒店。民警调查后得到可靠线索,李某某涉嫌假冒伪劣香烟案,公交分局治安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半年的侦查发现,除李某某外,还有多名涉案人员,涉案地点横跨两省多市。李某某从厦门运到包头市的大型集装箱都是以机械设备为幌子,把香烟藏匿于集装箱里的几百个小木箱中,运送到包头市某物流企业,之后再把货物转移到多个地方分装销售。

  案情明朗后,公交分局局长徐晏派副局长侯东生和其他两名民警在市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远赴厦门,历时一个多月,调查取得大量证据。

  时机成熟,徐晏局长决定于2014年4月30日,在包头市与厦门两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当办案民警冲入在兰桂窑子村的李某某租用的拆装农家院时,院内的一幕让民警很吃惊。院子里到处堆放着拆装的木箱子,李某某和一些工人正在用大铁锤破拆,大木头箱上标注的是大型机械设备,由于香烟比较轻,木箱子里放着一些大理石压箱底,大理石上又码着几百个小纸箱子,箱子里才是假烟。

  通过审讯,李某某交代,该农家院只是其一个中转点,在院里破拆大木箱后,他们把假烟分不同时间段和路线,分别运送到在市区的两个居民小区车库内。实施抓捕的另一路民警赶到车库,只见车库里整齐地摆放着软硬中华假烟。通过烟草公司稽查大队专业人员清点,现场缴获近300余万元的高档香烟。与此同时,第二抓捕组由公交治安分局副局长侯东生带队,在厦门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某抓获。

  据悉,该案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张某某、李某某被刑事拘留;史某某等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