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如何搞好节后卷烟市场管理

2013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谈云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过后,喜庆的年味渐渐淡去,节后的卷烟销售量,也与春节前的形成了鲜明对比。如何做好春节后的卷烟销售工作,成了烟草公司需要考虑的重点工作,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要摸清底数,掌握精确的零售户信息。加大市场走访力度,全面加强与零售户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在走访过程中掌握卷烟库存、零售户满意度、明码标价执行及零售户在节日期间的销售等情况,并对针对性的做好销售计划。

  二是要明察暗访,加大“三烟”查处力度,形成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针对节后违规卷烟和回流烟、礼品烟频现的特点,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力度,深入超市、烟酒专卖店明察暗访,了解市场信息,狠抓卷烟市场监管,提高专卖管理效能。

  三是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积极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举办宣传咨询活动,向零售户、消费者传授识别假冒卷烟的技能,进一步提高识别假烟能力和打击假烟的积极性,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四是要加强监管,形成专销互动合力,控制零售终端。实行专销信息互通共享,将有违规经营记录的经营户作为重点监管对象。有目的有针对性的监管,加大订货预警分析,重点打击非渠道进货行为和非法倒卖卷烟行为,震慑、引导零售户守法经营;加强火车站、客运站,货运场站,物流托运点等处的监控,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协同执法,加强打击非法运输卷烟行为和“包包队”打击力度。

  五是要加强市场预测,搞好节后卷烟销售。根据市场调研结果,制定科学、合理的投放方案满足市场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根据市场需要,组织适销对路的货源,让客户有烟可卖,使节后的卷烟销售量能稳中有升。

  另外,要有针对性的开展促销工作,对于不同的业态的零售客户,开展的促销工作要有所不同;促销形式要创新,强调对零售客户心理的精准把握,在活动方式上不断创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