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工业企业物流建设别忽视

2012年1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最近我学了一招武功,单手劈砖。

  小烟卷儿:烟斗,你是不是看电视剧看的走火入魔了,也想学特种兵吗?

  老烟斗:呵呵,你把单手劈砖看的太神奇了吧。《华西都市报》报道,一段大学教师在课堂上演示徒手劈砖的视频近日在网上走红,主角更被网友称为“劈砖教授”。其实,这位老师当时不是为了展示功夫,而是要借机讲授一些物理原理在实践中的应用。

  小烟卷儿:怎么个运用法。

  老烟斗:魏骁勇老师向记者详细讲解了劈砖过程中包含的科学原理:“其实就是科学运用于实践,再加上一些小小的运气。”如果掌握对了科学原理,正确实践,成功劈砖的几率很大。他说,其中主要包含两个科学原理,一个是冲量定理,一个是杠杆原理。首先要把砖头悬空,这样力不至于被桌面分散。根据冲量定理的公式,人以很快速度并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劈砖的动作,这就足以产生很大的力将砖头劈为两半。当砖头悬空部分更多时,事实上砖头与桌面的边缘形成了一个省力杠杆,当力作用于更省力的远端时,就会被放大。由此劈开砖头就更容易了。

  小烟卷儿:知识就是力量啊,真是教授会武术,啥也挡不住啊。

  老烟斗:呵呵,把日常教学的物理实践课通过生动的案例演示,活灵活现的传授给学生,这样的老师,肯定很受学生欢迎。

  小烟卷儿: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把学生的兴趣调动起来,学生的研究和学习欲望就会如滔滔洪水,挡也挡不住。大开眼界之后,我们自然会对劈砖这项“力量型运动”产生从技术角度分析的欲望。用个培训领域的专业术语讲,这也叫体验式教学、试验主义教学吧。

  老烟斗:营销上有种方法叫体验式营销,行业媒体报道,为扎实推进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建设,提升零售终端品牌培育能力和盈利水平,钦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重心下移、着眼基层、突出服务、加强基础”的工作方针,以“体验式”培训形式,拓宽终端推进渠道,推动终端建设有序开展。通过建立“卷烟零售终端示范店”,立足搭建终端建设体验式交流平台,组织有发展意向的零售客户现场观摩学习,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相互共赢”的发展格局,并以城区为抓手,深入挖掘客户潜在自我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示范卷烟零售终端在工作推进中的辐射效应。

  小烟卷儿: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其实现在推进零售户网上订货、现代零售终端支持,不放让零售户体验一下,感受一下,就像现在很多IT厂商都设立了体验馆一样。

  老烟斗:再来说说别的吧,《羊城晚报》报道,从西安坐火车到深圳,行程2154公里,车票只要2元钱?10月30日中午,腾讯微博网友晒出一张火车票(见上图),惹众网友惊叹“好福利”。记者调查得知,2元“火车票”实为“乘车证签证”,为铁路内部职工乘火车专用票,票面的确为2元。羊城晚报记者调查发现,网上晒出的K448车票,整个车程穿越5个省,历时30小时,硬卧中铺价格为423元,“上官云舜”的个人资料显示,他于2010年进入南昌铁路局,他的个人微博里展示了大量在火车上工作的经历和感受。记者致电西安铁路局客服得知,这张票是一张内部员工才可办理的乘车签证,员工只需持相关证件到车站内售票处即可买到。

  小烟卷儿:有网友说,就像化妆品工厂的职工能免费使用化妆品、航空公司的职工能免费乘坐飞机,这其实是各行各业都存在的内部福利。

  老烟斗:内部福利,那怎么咱们烟草行业没这么好的福利呢。我在烟草工作十几年,别人一听说我在烟草公司上班,就是十二字印象,“工作不累,抽烟免费,买烟优惠”。

  小烟卷儿:工作不累,你现在问下烟草行业的工作人员,有几个说自己轻松的。抽烟免费,这烟从哪里来,从天上地上掉下来吗?有人说是工业公司送的,难道他们不知道我们烟草行业有内管规定,严禁接受工业企业的财和物。说到买烟优惠,真是恼火哦。亲朋好友都知道在烟草上班,逢节过节就想托我在公司买几条紧俏烟,或者以为会比市场上更便宜,结果都一一碰了钉子。搞的我现在在亲朋好友面前没有任何地位。

  老烟斗:再来说说行业内的新鲜事吧,烟草在线报道,为响应国家局打造烟草行业物流核心竞争力的要求,进一步整合物流资源,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在该公司党组专题研究和精心部署下,通过近三年的努力,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实现对现有6家物流公司业务、资源、管理的有效整合,组建成立覆盖湖南中烟供应物流、生产物流、销售物流的综合性物流运营实体。近日,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独资的湖南中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挂牌仪式。

  小烟卷儿:以前我记得中烟工业公司大多数是成立物流中心,像湖南中烟这样单独成立物流公司的并不多见啊。

  老烟斗:湖南中烟领导在挂牌仪式的讲话中指出,新成立的湖南中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要着眼未来,以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精神,严格按照公司治理架构和管理要求,牢牢把握安全和服务两个关键点,逐步提高服务水平,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以优质的服务质量,合理的物流成本,高效的物流网络,为湖南中烟卷烟生产服好务。

  小烟卷儿:一直以来,提到物流都说是烟草行业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大家都是把目光集中在商业企业物流上面,对工业企业物流关注的很少。

  老烟斗:是的,一提到物流建设,都是看到商业企业的物流中心,其实工业企业的物流同样不可忽视啊。与商业企业的物流建设相比,工业企业的物流建设存在着许多特殊的情况。

  小烟卷儿:呵呵,这确实是,工业企业的物流仓库与商业企业物流相比,存放的品种不一样。有成品仓库,有暂成品仓库,有烟叶、复烤烟叶等原料仓库,有卷烟纸、滤嘴棒、烟用丝束存储仓库,还要有卷烟报废品、残次品存储仓库。

  老烟斗:工业企业物流仓库过于分散,有的中烟工业公司下面设了七八个卷烟生产点。工业企业配套物流仓库,尤其是烟叶仓库容量不足、布局过于分散的矛盾日益突出;部分仓库投入不足,设备设施落后,管理薄弱,严重制约了内部物流的整合进度。

  小烟卷儿:我以前在搞内管工作的时候曾经去物流中心参观,有的物流中心领导就给我们展示物流先进时就提出,和某某中烟工业公司合作密切,运输过来的卷烟,通过托盘可以直接对接啥的。

  老烟斗:这也是部分中烟工业公司,在实际工作中,也因为由于部分工业企业物流装备标准不统一,致使物品在仓储、运输、装卸环节中难以实现一体化、全过程的流动。例如部分生产点托盘、货车集装箱、仓库货架等尺寸不一致,降低了托盘、包装物在整个物流过程中的通用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物品储存、装卸机械化和自动化水平的提高,降低了运输工具的装载率、装卸设备的荷载率及仓储空间的利用率。

  小烟卷儿:目前对工业企业来说,首先要加速内部物流一体化。目前行业工业企业内部物流被分割为几个独立部分,仓储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