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提升产品质量 促科学发展

2012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烟草企业正在贯彻落实2012年全国烟草专卖局长、公司总经理座谈会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培育品牌,规范管理,力求谱写“卷烟上水平”新的篇章,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此,烟草企业要打“组合拳”,在多个方面继续努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而艰苦奋斗。其中,不容忽视的一条,就是要利用2012年“质量月”活动的机会,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质量意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努力把烟草品牌做大做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为确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下简称《质量发展纲要》),加强质量舆论宣传,优化质量发展环境,深入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推进建设质量强国,经国家质检总局、中宣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资委、广电总局、国防科工局、国家旅游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总装备部、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研究决定,2012年9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活动主题是:贯彻《质量发展纲要》,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活动重点是:

  广泛开展质量宣传活动,深入宣贯《质量发展纲要》。紧紧围绕建设质量强国,集中力量,精心策划,通过影响广泛、带动性强的主题宣传活动以及多层次、广覆盖的主题教育培训活动,把《质量发展纲要》的宣贯活动引向深入。 

  扎实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服务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紧紧围绕稳增长,充分发挥标准引领、品牌带动、技术支撑、质量驱动等作用,积极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提高地方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集中开展质量整治活动,切实解决突出的质量问题。紧紧围绕保民生,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和重点人群,有效整治事关公共安全、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质量问题,切实保障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质量安全。

  全面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营造质量发展良好环境。紧紧围绕共建共享质量,充分发动群众,普及质量知识,提升全民质量意识,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夯实质量工作的群众基础,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 

  烟草企业要加强组织协调,结合实际,认真开展2012年“质量月”活动,做好相关工作。尤其是要学习、对比和实践质量标杆的成功经验,深化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进品牌培育,开展品牌培育能力评价,提高品牌竞争力。在“质量月”活动工作中要严格要求,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要突出重点,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开展“质量月”活动同贯彻《质量发展纲要》紧密结合起来,注意对《质量发展纲要》的深入宣贯和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把开展“质量月”活动同服务民生结合起来,注意解决实际问题,优化消费质量环境。三是把开展“质量月”活动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注意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企业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质量月”活动。 

  要广泛发动,做到“三个互动”。一是上下互动,企业领导要亲自领导和组织全企业质量月活动,各相关部门牵头组织相应的质量活动。鼓励各部门创新活动形式,实现最好的活动效果。二是部门互动,各企业质管部门要牵好头、服好务,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联合开展活动,形成质量工作合力。三是企群互动,要充分调动职工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多组织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互动参与的活动,使“质量月”深入人心。 

  要确保实效,做到“三个到位”。一是组织到位。企业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做实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细化活动方案,确保“质量月”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企业领导要积极指导和参加各部门“质量月”重大活动。二是宣传到位。要把宣传放到特别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企业内部广播、电视台、报刊及网络媒体的作用,营造“质量月”活动的浓厚氛围,增强“质量月”活动的影响力。要以质量意识及管理方法培训、技能竞赛、质量征文及演讲赛等形式,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同时要注重抓好信息报送,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活动相关情况和信息。三是工作到位。要明确“质量月”各项活动的分工和责任,把工作落到实处。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对活动期间组织好、成效显著的部门予以表扬奖励。 

  总之,烟草企业要广泛宣传质量管理知识,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在全企业范围内开展2012年“质量月”活动。要树立“产品质量是生产出来的”的质量管理理念,动员和引导全体人员共同参与 ,形成“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质量月”活动的氛围,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稳定在线产品质量,努力把烟草品牌做大做强。要认真开展“235”教育实践活动,创造性地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企业质量文化建设,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千方百计地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推进“卷烟上水平”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