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要把抓落实付诸在行动上

2012年06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泽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邓小平同志早就告诫我们,群众不光是听你说得怎么样,关键是看你做得怎么样,说得再好不如脚踏实地地干好。他极富哲理的话为真抓实干指明了方向。抓落实,看行动,方显出只争朝夕的作风,抓落实、抓整改,就是要在行动上象一把利剑展露出它的锋芒。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行胜于言,在工作中发现存在安全管理环节上某一个风险的节点,这是一个好事,说明了在工作中观察事物变化的洞察力,但发现了问题主要的重心就是要去抓落实抓整改,不断完善,这里所说的抓落实抓整改,其实就是行动,这是一个与时间关联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落实不是做表面文章,也不是去夸夸其谈如何如何,而是一种实实在在要付出的实际行动,行动最能说明问题。

  抓落实,就是要解决问题和矛盾。

  抓落实就是要在第一时间内去解决发现的问题;抓整改就是让人们去开动脑筋、想办法,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力物力,去实施解决问题的过程,诚然我们不可否认,在落实实施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障碍,如果我们碰到问题和矛盾上推下卸,遇到困难避重就轻,不愿去下苦功夫解决问题和矛盾,问题永远还是问题、矛盾永远还是矛盾,任何必做事,如果不做,事情永远还是事情,不会因为等待而结束,所以只有把落实的重心放到行动上,盯住末端、摸清下情,以时间为尺度拿出具体的落实整改措施,才能产生应有的作用,才能在实效内取得成效。

  抓落实,就是要脚踏实地务实工作。

  当今在弘扬贵州的“背篼干部”精神的时期,行业员工既要爱岗敬业,又要经常性地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把身子沉下去,沉入到基层去做实实在在的工作,这是转变工作作风的有效途径,如果没有一心为企业、情系企业,用自己的行动去服务基层,怎么去扎扎实实解决问题,所想的,岂不是一切都是空洞无力的、没有价值的。只有本着对企业负责的态度,本着企业就是我的家,形成统一共识地抓落实,以“踏石有印”的功夫,创新方法抓落实,真正使落实走出会议、走出文件、走出办公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行动,以整改不到位决不罢休的工作态度,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节点上,工作才会日见成效。

  抓落实,就是要付诸行动真抓实干。

  付诸行动的过程就是务实的过程,它是检验真干还是假干的试金石。落实就是要去展示一个行动,其实行动就是一个动作,行动集中起来就是一个“干”字。“干”就要有愚公挖山不止的精神,切莫当指手划脚的愚叟;“干”就要亲自抓,而且要一抓到底,不能大事不去抓,小事又不愿管,更不能当“甩手掌柜”,事后诸葛亮;“干”就要就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敢于承担责任,不把问题推给别人;“干”就要在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尽快解决,不拖拖拉拉,得过且过;“干”就要以精益求精作风干出水平,不马马虎虎,敷衍了事,流于一般。只有敢于拿出自督查、自问责、自追究的博大胸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鞭策自己,去深挖、破解、消除安全工作中不安全的“顽疾”,才能将问题迎刃而解。

  抓落实,就是要快速行动抓出成效。

  快,才能争取主动,避免问题的发生,才不会贻误战机;慢,必定抓而不紧、抓而不力、抓而不实,就会使问题有喘息的机会,就会使问题演变成不安全的因素最后导致事故的发生,如果这样,何谈为企业负责?谈何为企业尽责?只有表现出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加快行动落实整改,实干、真干、细干、埋头苦干,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抓落实才会真正落到实处。 

  抓落实,就是要自我加压用心工作。

  对于在本区域出现的安全问题,应有一种“名花有主”的内涵,作为一个执行者,是我的决不推卸,形成履职履责地解决区域的问题,一心扑在工作上,根本无须别人的提醒、提示,常言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干不好不算是好汉,只有人人都去这样去做,人人都去思考,形成“企业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浓厚氛围,落实在行动上也就不会是一句“口头禅”,脚踏实地更显出亮点,“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抓落实最需要的就是行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