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为烟草“云计算平台”欣喜

2012年03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儿啊,这天气确实是怪。南方天天下雨不说,想不到北方都开始下暴雪了。有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台获悉,截止3月6日早8时,吉林省平均降雪量为5.8毫米,通化降雪量较大,达到11.1毫米,白山8.9毫米。目前吉林省包括四平、柳河、辽源、通化县、白山等11个气象站降雪量超过10毫米,出现暴雪。吉林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吉林省中南部部分地方已出现大雪,预计未来时间,中南部部分地方还将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建议相关部门和群众做好预防工作。另外,此场降雪也是吉林省春节过后的最大一场降雪。

  小烟卷儿:是啊,现在有点倒春寒的味道。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据气象预报,本月17-19日、28-30日前后,云南省将有两次降温降水天气,滇中以东高海拔地区可能发生中等强度倒春寒天气。

  老烟斗:现在各地农业生产普遍存在日照不足的问题。就拿江西来说,据气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江西省平均日照时数仅为59.5小时,较常年同期平均偏少6.4成,为历史同期最少,全省有73个县(市)日照时数创了同期新低。全省各地阴雨日数为46~61天,较常年偏多10~20天,全省有64个县(市)阴雨日数排历史同期第一位;其中有10个县(市)连阴雨日数排历史同期第1位。全省平均雨日达38.5天,较常年同期平均偏多8天。全省平均无日照总日数为49.4天,较常年平均偏多16.3天。各地无日照天数为42~59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0~22天,全省有78个县(市)无日照总日数之多排历史同期第一位。

  小烟卷儿:低温阴雨是烟叶生长的又一麻烦事。阴雨一定伴随低温寡照,影响烟苗生长速度和成苗时间,延迟移栽期,苗床湿度大会引起猝倒病等病害、后期还影响炼苗,造成移栽苗弱影响还苗;烟农普遍采取机耕和覆膜待栽等技术,加上水稻土适耕期短,连阴雨必然影响起垄的进度和质量,影响垄体的高度和饱满度,同时雨天栽烟技术要求高,容易引起板结影响还苗;此外低温阴雨引起田间积水和土壤湿度饱和,透气不良,地温低,影响移栽苗伸根和养分的吸收,加上积温少、光照不足,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进程。

  老烟斗:云南烟叶现在到了一下旱一下冷的时期了,这个时候加强田间管理,技术指导特别重要啊。

  小烟卷儿:是啊,现在的主要措施就是全力抓好适龄高茎壮苗培育。云南烟草提出要将高茎壮苗培育作为抗旱保移栽的基础工作,坚持标准不降、节令不延,认真总结经验,规范育苗技术,强化管理措施,全面推行育苗技术、壮苗标准、管理制度等“六有六上墙”,做到每个育苗工场有技术标准、有操作规程、有指导牌、有责任人、有记录本、有考核办法,确保光、温、水、肥和剪叶、炼苗等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到位。

  老烟斗:这些措施都是必须的,烟叶品质质量必须要保证啊。对了,你说现在很多地方土地污染严重,土壤品质下降,你说这以后还能种烟吗?

  小烟卷儿:现在可能很多烟区都会有这样的问题,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如近年来,重庆市局(公司)针对烟叶产区烟田土壤品质不断恶化的现状,大力实施“生态沃土保护工程”,每年按照“改良药方”,免费提供绿肥种子、白云石粉、HM菌发酵剂等给烟区烟农使,以全面加强烟田保护和改良土壤品质,使烟叶生产投入与产出达到最佳效果。今年重庆市局为12个产烟区县的烟农提供黑麦草种子73.75吨、光叶紫花苕56.4吨、油菜籽70.15吨、白云石粉9000吨,可改良土壤面积近15万亩。

  老烟斗:其实就是要加强基本烟田保护,要建立基本烟田保护制度。要提高烟田可持续生产能力,防止掠夺式利用造成的地力衰退、营养失衡、病虫害严重对烟叶产量、质量的影响,要把科学利用土地资源,规划基本烟田,保护和改善烟田生态环境,作为提高烟田土壤质量的首要任务。各地应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生态优先、相对集中”的原则,选择土地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技术基础好、配套设施相应到位,具有一定规模发展前景的乡镇作为种烟区域,规划基本烟田,逐级落实到村到户,建立档案。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制定保护制度和保护内容,确保烟田土壤质量不受影响。

  小烟卷儿:还要注意烟草农药的使用,防止烟叶药残超标和剧毒农药对烟田土壤环境的污染。

  老烟斗:这几期咱们都在说烟叶,你说读者会不会看的烦啊。要不咱和大家说点时尚的东东。

  小烟卷儿:时尚的东西总是和苹果公司有关。你看又是与中国电信合作推出CDMA版本的IPONE4S,现在据说又要推出IPAD3了。

  老烟斗:乔布斯的离去,看来没有阻挡苹果的成长。现在按市值计算,苹果目前已是全球最大公司(4560亿美元),超越埃克森美孚的4020亿美元,甚至高于Google(1989亿美元)和微软(2567美元)市值总和。

  小烟卷儿:Morgan Keegan分析师塔维斯·麦考特(Tavis McCourt)记录了近5年来全球移动计算产业的季度营收数据。数据显示,全球非苹果移动计算产业(本文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两大产业)在2007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为379.3亿美元,而该产业在2011年第4季度的营收却仅为379.68亿美元。这表明,全球非苹果移动计算产业的营收4年来几乎处于增长停滞状态。

  老烟斗:有人说,再过几年微软都有可能倒闭。因为微软的主要利润来源WINDOWS和OFFICE在未来几年都有可能边缘化。现在美、欧政府机构已经开始逐步减少、放弃采购传统Office,大举向云办公迁移,而咱们国内却仍在承担着不必要的Office正版化的压力。移动互联网、移动终端的发展,使得传统Office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移动办公的需求;而在线Office应用的日渐成熟,为人们在线创建、存储、共享、协作文档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小烟卷儿:这几年“云计算”、“云办公”、“云存储”等名词经常在媒体上看到,很多人都预言未来是一个“云时代”。就拿这几天召开的“两会”来说,全国政协代表、浙江省人大财经委主任丁耀民在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云计算是计算机科学和互联网技术发展的产物,也是引领未来信息产业创新的关键战略性技术和手段,国外已经有了谷歌,亚马逊这样的互联网企业,中国必须发挥政府作为政策引导的基础性作用,从而构建带有中国特色、具有独特商业模式的中国云计算产业体系。

  老烟斗:当前网络数据与信息资源已成为影响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核心竞争力,因此,支持海量数据存储和处理的云计算中心相关技术必然关系到国家安全和产业安全,是国家战略性高技术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基础支撑技术。据淘宝网测算,2010年上半年,淘宝网每天产生的数据高达7个T,即7000G的容量。另据谷歌公司测算,谷歌公司现在每两天产生的数据量,相当于2003年前三年产生数据量的总和。

  小烟卷儿:其实咱们烟草行业现在这么多系统,比如说行业的“一号工程”,每天收集的数据也是不得了。再加上现在各个部门都在推广信息化,很多地方越来越多的信息化设备与机房有限的面积和承重之间产生矛盾。而且有些系统使用的频率不高,但是却永久的占用着一定的硬件资源。硬件在各个不同的地市级公司,都需要到本地现场维护,有些地方路途较远,存在着维护成本较高的问题。一般专业系统配备专用设备,各应用系统之间硬件环境相对独立,全省行业的资源共享程度普遍不高。

  老烟斗:现在很多系统每年都要进行服务器升级,很多地方商业企业的服务器每年都要添置。现在行业需要将大量的人力、时间、金钱耗费在硬件维修、数据中心管理,软件的安装、升级、打补丁等及其繁琐事务上,需要专业技术人员对软件、硬件、网络等设施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