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从各地成立烟草联合执法站、室谈起

2012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建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出现了成立烟草专业联合执法检查站、执勤室的热潮,烟草执法从主动争取联合执法到引进相关部门入驻烟草部门综合执法,到如今被各地广为应用的走出去成立各部门专业联合执法执勤室模式,笔者对建立此类新执法模式高度赞成,这是一项烟草执法新的探索,具有新时期、新阶段重要的现实意义,它承载着广大消费者对烟草行政执法新的希望。

  联合执法检查站和执勤室的成立以及职能作用的发挥,将进一步表明各地烟草专卖局在贯彻《烟草专卖法》的努力所在,特别是在打私打假工作上的坚定信心、坚决态度和求新求变求发展的智慧,进一步表明各地烟草专卖部门在卷烟打私打假工作中努力探索,特别是此项新的烟草执法模式的建立在防御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在监管网络上迈出新步伐、在执法服务上登上新台阶、在市场净化上取得新开端。各地烟草专卖部门定会珍惜新机遇、确立新目标、迎接新挑战,用卷烟打私打假新成效维护烟草部门形象和消费者利益。

  要想将专业检查站、执勤室工作开展好,实现常态化要从以下五点抓起:

  一要以学促干,准确把握政策。坚持学懂弄通专卖法律法规,做到文明执法,科学执法。二要整章建制,完善管理机制。立足发挥职能作用,在实践摸索和经验积累中,不断形成有效的管理方式。三要从严自律,体现严格执法。抓好内管制度的落实,在从严自律前提下做好外打工作。四要加强考核,注重管理实效。通过实行必要的监督考核等办法以及必须的设施装备,促进市场检查见实效。五要讲究方式,保证执法安全。坚持在实践中完善和提高市场检查策略,善于自我保护,用法律和智慧推进专卖管理工作。

  通过各部门间的精诚合作专业联合执法行动定会实现双方互补,达到更好的效果。通过联合执法,深化建立各部门之间长效执法机制,共同对卷烟市场净化肩负起自身的职责,进一步对专业部门所辖区域涉烟案件查处和卷烟市场实现系统化监管,全面收集、整理和掌握所辖区内贩、运卷烟的活动规律,为维护各地烟草专卖品市场做出各部门应有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