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山东中烟济南厂借泉水节启动文化盛宴推介“大鸡”(图)

2014年09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泰州周刊》报道 作者:李金河
A+ A

  烟草在线据《泰州周刊》报道  8月21日,第二届山东济南泉水节以花船巡游活动拉开序幕。作为参与企业之一,山东中烟济南卷烟厂除巡游的花车、花船外,也于同一天启动第一届“泉水叮咚•大鸡报晓”文化节,以共享泉水盛宴。

花车

花船

  ■说品牌

  讲讲与“大鸡”的故事

  据了解,第一届“泉水叮咚•大鸡报晓”文化节将举行“关注济南老品牌•印象‘大鸡’”有奖征文、“泉水叮咚•大鸡报晓”海报设计大赛、“泉水叮咚•大鸡报晓”“大鸡”随手拍、“影响济南———寻找泉范儿商业品牌”、第一届“印象‘大鸡’有奖征文颁奖暨“吉”文化营销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将通过多个角度,讲述与“大鸡”之间的故事,表达对济南老品牌的关注。

  其中,“关注济南老品牌•印象‘大鸡’”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启动。截至目前,活动已经收到数十篇“大鸡”爱好者的文章。这些爱好者,来自社会各界,有退休工人,也有知名画家;有七八十岁高龄的老人,也有年轻的消费者。他们分别从各自角度,讲述了自己与“大鸡”几年乃至十几年以上的品牌情缘。

  2013年11月25日,“泰山•大鸡”在济南市场正式上市。新版的大鸡一经面世,就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据介绍,目前泰安、莱芜、临沂、德州、聊城也已正式投放市场,市场销售势头良好。

  ■展新颜

  共同打造标志性存在

  根据半年多的市场跟踪调查,零售户和消费者对泰山(大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更好地反响市场、回馈消费者,山东中烟决定对“大鸡”进行优化提升,软包硬化,使小盒包装更加精致。

  “目前,软包硬化正逐渐成为一种新的香烟包装趋势。这次产品的优化升级就是希望软包硬化后的大鸡能够使消费者在享受烟气芳香的同时,又增加了美的享受。”济南卷烟厂相关负责人表示,“软包硬化”采用低定量高档涂布白卡纸代替传统的铜版纸,然后再经过转移(复合)—胶印(丝印)—(击凸)—(烫金)—模切加工,配合包装机设备调整才包装成型。“软包硬化后还是原来的价格,在外观提升的同时不断提高品质,以更好的回馈广大消费者的厚爱。”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中烟还在济南“泉水节”时期推出了软包硬化后的“大鸡”,并在济南市场试销,然后在广泛征求零售户和消费者意见后,根据市场的反响确定正式上市的时间。“‘泉水节’是泉城济南市的标志性节日,软包硬化后的‘大鸡’将结缘泉水,共同打造济南的标志性存在。”济南卷烟厂负责人表示,软包硬化的“大鸡”推出后,将继续针对婚庆市场重点推广,“‘大吉大利、枣生贵子’,愿‘大鸡’能成为广大婚庆消费者的首选,实现济南烟草‘真情回馈,大鸡助福’的美好愿望。”

  ■游泉城

  花船花车秀“吉”文化

  2014年,“大鸡”与泉水节将有更多的联系。除8月21日开始的泉水节花车巡游,29日开始的花船巡游也能看到“大鸡”的身影。

  作为泉水节的亮点和重头戏,花船巡游从来都不缺观赏的眼球。2013年首届济南泉水节期间,10艘花船漂亮的外形、绚丽的色彩、动感的灯光、创意的装饰,引得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同时,花船地区特色、企业元素与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结合,也对地区和企业形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2014年的花船巡游更具特色。巡游增加了与市民的近距离互动,每艘船上都有群众演员进行表演。整个巡游以“视觉盛宴”花船展示为主线,打造融水中、岸上水陆相呼应的旅游盛典,整合民俗文化、休闲娱乐、地方节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济南区域对‘大鸡’的培育程度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泉水节’是泉城济南市的标志性节日,‘大鸡’上市至今,也成为济南年度十大热词之一,同样作为济南的特色,我们要充分借助‘泉水节’这一良好平台,全面展示‘大鸡’的‘吉文化’。”济南卷烟厂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鸡”中的“大吉大利”、“‘枣’生贵子”等喜庆文化的元素,在特定的场合下,人们是十分乐于接受的,“特别在婚娶方面”。

  济南区域和历城区局(营销部)在成功试点“历城区婚庆服务村村通”活动的基础上,实施开展了“济南市婚庆服务工程”项目,力推“大鸡”的婚庆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