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河南中烟郑州卷烟厂积极构建质量成本管控体系

2014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河南消息 作者:顾亮
A+ A

  烟草在线河南消息  2014年以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卷烟厂按照年初职代会确定的“实施两大工程,构建五大体系,全力打造金叶制造升级版”的要求,与精益管理相结合,积极构建质量成本管理体系。

  一是在职工中广泛开展精益管理知识培训,重点加强质量成本意识教育,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降低质量成本。二是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修订完善产品质量内控标准,明确控制的重点指标和项目,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对高档烟严格按照内控标准进行检查考核,对中低档烟按照国标进行检验。三是按照预防产生质量的原则,运用PFMEA方法,持续识别风险,按照管理预防和技术预防的要求,制定预防措施,做到风险预控,完善风险管控体系;按照质量是生产出来的原则,运用SOP的方法,突出自检自控,确保第一次作对,避免质量损失。重点围绕一次成品率开展攻关,努力降低过程质量损失。四是运用SPC的方法,对卷包重点质量指标进行实时监控,围绕标准中心值生产,确保质量稳定,减少因质量波动带来的直接和隐藏损失。五是运用交叉错时检验的方法,对过程巡检进行优化,质量管理部质检员和车间巡检错时进行,减少检验(鉴定)成本。转变质检职能,减少针对产品本身的检验次数。突出设备自身检测装置的有效性检定,和其他保障,为自检自控创造条件,减少质量部门和专职质检人员的检验成本。六是在GB/T13339-91《质量成本管理导则》的指导下,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逐步建立质量成本核算科目,完善质量成本目标管理体系,形成长效分析改进机制。对影响质量成本的因素进行系统化分析,运用统计工具和六西格玛方法持续改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