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陕西中烟召开质量管理经验交流暨优秀QC成果发布会

2014年06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陕西消息 作者:胡振国
A+ A

  烟草在线陕西消息  5月28日至29日,陕西烟草工业系统质量管理经验交流暨第二十七届优秀QC成果发布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会上,公司所属各卷烟厂分别进行了质量管理经验交流,宝鸡、汉中卷烟厂还就行业获奖优秀QC成果的推广应用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卷烟厂、省卷烟材料厂、好猫公司对17项优秀QC成果进行了全面展示。从交流发布情况看,各单位能够紧密围绕谋划实践行业“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战略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烟草工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工厂生产经营目标,从对标创优、设备改进、质量控制、节能减排、提质降耗、成本控制、物流管控、信息化管理、效率提升、专卖内管等方面入手,积极展开攻关和创新,原因分析全面透彻,统计方法适宜准确,逻辑关系周密严谨,创新成果实效显著,充分体现了QC活动向“精益制造”方面发展的新方向,充分展现了一年来各厂在精益质量管理、QC活动开展、提高群众性技术创新水平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会议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全系统质量管理工作及QC小组活动,对各单位工作给予肯定。会议指出各单位质量管理工作亮点突出,质量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呈现出工艺质量精细化不断加强、生产过程质量监督不断强化、质量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全面质量管理不断加强、工艺质量控制能力不断提升五大亮点。同时各单位能够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表现出活动内容广泛、活动成效明显、队伍素质提升三方面特点。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会议强调要重点在“四个方面”着力:一是突出精益管理导向,切实发挥精益管理方法在工艺质量管理工作的支撑作用。二是强化精准作业理念,突出抓好对标创优指标的工序能力保证。三是着力开展精益改善,为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效益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培养工艺质量队伍,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不竭的人才保障。

  会议同时就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从注重质量管理与精益制造目标相融合、注重成果转化与专利保护同开展、注重激励机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经过现场评审和发布评审,最终宝鸡卷烟厂龙舟一号QC小组《研制新型YF17提升机转弯弧板》、汉中卷烟厂制丝创新QC小组《研制带式输送机密封皮专用更换工具》两个QC成果获得一等奖,同时还评选出了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5个。

  公司有关领导、生产制造中心、技术中心负责人,各卷烟厂、省卷烟材料厂等主管厂领导及QC成果代表70余人参加了交流发布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