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浙江椒江三人合演“调包计” 假烟换真烟

2014年03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台州在线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台州在线报道  为了不劳而获,三名男子想出了调包计,决定用假烟换走真烟。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结果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就在这伙人又一次作案时,被浙江椒江警方当场擒获。 

  1月17日下午2点左右,椒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民王某报案称,在椒江岩屿路某烟酒店被人调包换走十条香烟,案值近七千元钱。而在此之前,椒江发生过类似的诈骗案件。 

  椒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彭立野:“一般都是借口买香烟送人为由,向一些年老的店主或者一些新开的店,利用他们经验不足防范意识差,对他们进行诈骗。” 

  警方了解到,当天中午,王某店里来了两个年轻人,自称要买十条香烟送礼,并和王某约好要是收礼人不要,将低于原价每条二十元的价格退还给王某,并当场支付了七千元现金。下午点,两人开着一辆轿车回到店里称,收礼人不在,要将这十条香烟退还给王某。王某当时看了一下,就把6800元钱还给了他们。 

  椒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彭立野:“店主可能防范意识比较弱,真假烟做工比较巧妙,先到店里面借口买烟为名,将真的香烟先买回来,到一家旅馆把真烟拿回来,通过一些工具把真烟拿出来之后,把事先准备好的假烟给放回去,然后用熨斗这类东西给包装好,外面如果不仔细看看不出来,再借口说我香烟不要了,便宜点退还给烟店老板。” 

  事后,店主王某感觉有点奇怪,打开其中一条发现里面全部是假香烟,而真的早被换走,嫌疑人也已逃之夭夭了,于是赶紧报了警。接警后,民警经过连日侦查,发现嫌疑人作案时开的车是一辆套牌车,随后,很快锁定了车主赵某的行踪。 

  椒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彭立野:“在案件的摸排过程中,发现了可疑的车辆,对可疑车辆进行必要的监控之后,锁定犯罪嫌疑人是一伙人,最后在黄岩的高速路口黄岩那边将他们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王某、蔡某三人,都是本地人。因为平时好吃懒做,一心做着发财梦,经常用“调包计”手段,用假烟换真烟。 

  椒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彭立野:“他们买的中华用假的中华香烟换真的中华香烟,然后再把真的中华香烟拿去用散装的方式卖掉,然后从中牟取暴力,香烟一般是五六条十几条这样。” 

  同时,三人还交代在椒江、天台等地用同样的方法连续十多次诈骗,诈骗金额十余万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经营业主,特别是那些偏僻烟酒店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比如烟盒上做记号或贴上符号等,并在收回香烟时多长个“心眼”,不给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诈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椒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彭立野:“觉得市民首先防范意识要强一点,针对假烟调包的事情,香烟店的老板平时卖烟的过程都要注意,比如说讲好香烟卖出去不能退回,即使能退回也要检查外包装,提高防范意识,防止自己再次被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