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玉溪杯”第十二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在成都举行(图)

2013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红塔消息 作者:胡松/文、梁建宏/图
A+ A

  烟草在线红塔消息  围棋崇尚和谐、富于创造、直观形象、寄寓情感,与红塔集团“玉溪”品牌理念——崇尚自然不谋而合。3月8日至10日,由红塔集团独家支持,并以集团旗下高端品牌“玉溪”冠名的“玉溪杯”第十二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在成都举行。

  今年共有16名棋手参加西南棋王赛,除了云、贵、川、渝4支队伍参赛,往届“西南王”冠军棋手朴文垚、王檄、古灵益等悉数回归,并特邀“棋圣”聂卫平、世界冠军古力作为特别选手参赛,可谓阵容强大。此次云南队共派出3名选手参赛,包括丁伟(九段)、付冲(四段)以及仅年满16周岁的柯洁(三段),柯洁成为本届参与西南王角逐最年轻的选手。

  本次赛事的冠军争夺战在10日上午拉开,古力击败党毅飞,第四次打入决赛。谢赫淘汰了曾四次夺冠的古灵益,首次进入决赛。下午,西南王的争霸在谢赫与古力之间展开,最终谢赫执白180手中盘击败古力,夺得本届西南王桂冠,古力屈居亚军。

  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为活动主办及总冠名单位,红塔集团副总裁王勇在致辞中说,“方寸中有大不同,黑白间藏大智慧”,红塔很荣幸能够为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共同见证许多历史性时刻。

  王勇重点向新闻媒体介绍了中国第一包有机烟——“玉溪(庄园)”及红塔在云南建设烟草庄园,开展有机烟叶和其他有机非烟产品种植的相关情况。红塔对“有机”的不懈坚持,使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的追求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这与围棋所倡导的精神同出一脉。围棋动静之间的博弈,追求的是一种“和谐”之道,这与红塔的品牌文化内涵颇为贴合。作为中国烟草的标志性企业,红塔将秉承“山高人为峰”的企业理念,在超越自我的征程中,不断探索“和谐发展”的创新之路。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龚锦华在讲话中说,西南棋王赛已经是第十二届了,而且越办越好,主要得益于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新闻界朋友的关心厚爱以及红塔作为行业内领头尖兵一如既往地支持。龚锦华说,红塔坚持办了12年西南棋王赛,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能够这样坚持,这是一个企业有实力、重视体育事业的表现。红塔能够把企业文化与围棋精神相结合,对推动中国围棋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颁奖仪式上,龚锦华和王勇共同为冠军颁奖;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为亚军颁奖;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代表中国围棋协会向红塔赠送纪念奖杯。

“玉溪杯”第十二届“西南棋王赛”冠军谢赫(右三)获8万元奖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