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红塔辽宁公司营口厂卷包车间青年员工培训显实效(图)

2013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辽宁消息 作者:郑莉
A+ A

  烟草在线辽宁消息  红塔辽宁公司营口卷烟厂卷包车间针对车间技术人员队伍现状,将员工技能培训重点放在近年来新进的大中专青年员工上,加大对他们的培训力度,通过集中培训、重点扶持、跟踪培育等措施,尽快提升技能水平,为企业发展积蓄力量。

  红塔辽宁公司营口卷烟厂卷包车间在工厂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根据厂人事部门统筹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新员工培训计划,2013年专门成立了新员工培训小组,特安排车间具备较强的维修技术人员担任培训老师,使新员工通过系统培训,迅速融入到车间生产中,掌握车间的生产工艺质量控制及设备操作技能,尽快上岗。集中培训后的新员工已经分配至各生产班组,指派经验丰富的机台操作人员,以师带徒的方式对他们进行培养。

  卷包车间乙班为本班组青年员工拟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用优秀的班组文化理念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工艺质检员制作了课件,督导青工把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在实践中更新青工知识层面,不断提高他们的能力和素质。丙班利用检修保养设备时间,放手青工独立操作。同时,分成三个阶段进行系统的学习培训。1月28日,班里考核了谢承承、杨明远等六名青工的设备运行前保养及设备运行准备工作,几名青工都顺利通过第一阶段考核内容。第二阶段,几名青工将开始学习一些设备运行中常出现的问题处理及设备故障排除。第三阶段,则将培训重点放在设备常见故障分析及处理方法、常见的质量缺陷及处理方法、设备及质量事故案例分析。通过反复的培训与训练,让他们能够真正掌握上岗所具备的知识与能力,为下一步上岗操作奠定扎实的基础。甲班注重发挥维修技术人员的作用,安排一对一的培训方式,把几名青工安置在岗位上。利用压力带动法,使青工与有经验、有能力的老员工共同工作,树立青工勤于学习、认真负责精神,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不断在实践中得到历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