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四川烟草工业绵阳厂双向培养让党员成为发展主力

2012年1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川渝消息 作者:胡莉
A+ A

  烟草在线川渝消息  2012年来,四川烟草工业公司绵阳分厂党委通过“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的“双向培养”方式,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切实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发展党员方面,该分厂各级党组织精心选苗,突出发现和培养,注重在生产一线中发展党员,使更多人才聚集到党组织中来,不断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该厂还坚持执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制度,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和实践锻炼,做到“发展一名、带动一片”。2012年下半年发展的10名预备党员,均是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或岗位技术能手。

  “党员有作为才更有力量”。该分厂充分利用党员自主管理等平台、“党员标兵”先进个人评比及“感党恩凝心聚力抓发展争创一流”等活动载体,不断丰富激励和鞭策手段,调动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同时,还依托六西格玛项目、QC重点攻关课题、高技术人才创新成果交流等平台,把党员放到重点岗位锻炼,让党员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近年来,该厂获得中质协“优秀六西格玛项目”及公司六西格玛项目一、二等奖的技术负责人均为党员。工厂高技能人才中,90%以上为党员。

  此外,该分厂还切实落实“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班班有党员、班组长是党员”等工作,进一步扩大基层党员比例,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增强党的号召力和战斗力。分厂卷包车间、制丝车间、动力车间、设备信息科等部门的班组长均为党员,每个班组的党员比例接近50%,使每一名员工都能切身感受到组织在班组,党员在身边,使企业党建工作在班组生根、发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