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红云红河党委书记在昆明厂建厂90周年庆祝会上讲话(节选)(图)

2012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红云红河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红云红河消息  90年前,以庾恩锡先生为代表的一代高原儿女,胸怀“工业救国”之梦,创办亚细亚烟草公司,云南的民族烟草工业由此踏上艰难的创业征程,大重九也开始了它的生命之旅,历经了道路漫漫、上下求索,树起了民族品牌,崛起了民族工业,一批批的抗战烟、救国烟,为抗日救亡、振奋精神、民族强盛做出了积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昆明地区大大小小的烟草企业关停、合并、调整,组建了云南纸烟厂,再更名为昆明卷烟厂,企业焕发勃勃生机,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水平不断提高,云烟、红山茶等著名卷烟品牌先后问世,产品质量达到行业先进水平,赢得了广大消费者高度认可,创造了行业卷烟工业发展史上的多个第一,进入中国烟草工业企业的前列。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昆明卷烟厂励精图治,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进取,一次次居安思危,一次次自我加压,一次次技术改造,一次次重组改革,一次次确定目标,一次次奋进超越。从上世纪初走到新时代的今天,昆明卷烟厂生产规模得到了大发展,管理水平获得了大进步,品牌建设取得了大丰收,企业形象赢得了大提升。

  90年漫漫长路,90个春夏秋冬。一代又一代昆烟人用坚实的步伐和骄人的业绩证明了自己。近百年的发展中,昆烟人成功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民族卷烟品牌,大重九、云烟、红山茶、茶花、春城,无一不是广大消费者倾心钟爱的全国著名品牌;昆烟人在独立行使企业法人实体的1950年到2005年间,累计实现税利近千亿元,为国家创造了非常丰厚的经济效益,为昆明市和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贡献;特别是去年昆烟易地技改工程竣工投产后,昆明卷烟厂建成了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卷烟制造装备、国内卷烟生产规模最大、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大型现代化卷烟生产工厂,成为中国烟草展示的窗口和民族工业的骄傲。

  在创造巨大物质财富贡献社会的同时,在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历程中,昆烟还形成和凝聚出了优秀的企业精神,锻造和培养了优秀的人才队伍。在昆烟发展改革的里程碑上,铭刻着昆烟人“永不言败、唯旗是夺”的拼搏精神、“工业救国、实业报国、科技兴国”的责任意识、“不断摸索、甘做铺路石”的奉献精神、“勇于突破、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在昆烟不断发展前行的足迹里,凝聚着“消费者的选择就是我们的追求”的经营理念,“严、细、实、恒”的工作作风,“低调、谦和、诚信、务实”的做人原则,“低调做人、高效做事”的行为理念。值得自豪的是,昆烟不但是一个大工厂,更是一所大学校,在企业不断前行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云南烟草的优秀人才,走出了一个又一个云南烟草的领军人物。

  90年的风雨兼程,90年的丰硕成果,凝聚了一代又一代昆烟人的奋斗和开拓、智慧和汗水,也倾注了一代又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和厚爱。昆烟人改革开放、发展进步的每一程,都离不开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国家局、云南中烟的指导和领导。在此,我代表集团董事会、党委会、总裁班子,向为昆明卷烟厂的改革和发展无私奉献的所有员工及家属,向多年来一如既往关心、帮助昆烟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向行业内外长期以来关注和关爱昆明卷烟厂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在新时期今天的中国烟草,行业发展进一步加快,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集团发展也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未来几年,是集团实现“5118”品牌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今天的昆烟,已经站在一个更新的起点上,它是集团历史最悠久、品牌最响亮、文化最丰厚、装备最精良、工艺最先进、生产最集中的现代化卷烟工厂,也是集团核心品牌——云烟的发源地及主产地,是云烟品牌做强做大的主力军,更是集团效益增长、造福社会的重要支撑。我们昆烟有一流的装备、先进的工艺、优美的环境,有一个团结实干的领导班子,有一支素质过硬的员工队伍,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昆烟要在拥有一流硬实力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提高企业的软实力。一是要提升素质,加强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职工素质、干部素质,全面提升企业管理素质;二是要注重效率,注重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加强设备管理,提高设备有效作业率,优化人员配置和工作流程,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和管理效率;三是要提高质量,不断深化全员质量意识,在生产中真正落实好精细管理、精确控制、精益制造,筑牢云烟品牌发展的品质保障;四是要加快创新,在生产制造、工艺技术、设备管理、基础管理等各项工作中,以创新求效益,用创新促发展;五是要营造和谐,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六是要切实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在昆明、在云南树立更加良好的国企形象,更好地增强大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我们希望:昆明卷烟厂要立志创造更加优异的发展业绩,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在新的跨越中创造新的辉煌。

  90年成就令人瞩目,打造百年品牌和基业长青的愿景催人奋进。站在岁月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凝心聚力去实现新跨越。全体昆烟人,一定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紧紧抓住发展的大好机遇,求真务实、群策群力、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矢志前行;一定要始终坚持“传承、和谐、创新、超越”的企业精神,时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拼搏奋进;一定要务必保持满腔热情、富有激情、充满智慧、奋力创新的工作状态,为昆烟的更新、更美,为集团的更强、更大,为云南烟草工业实现新的目标,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好更多的贡献。我们相信:新一代的昆烟人,一定能够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英雄气概,续写未来岁月中昆明卷烟厂更加光辉灿烂的壮美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