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创建“无烟学校” 重庆284所学校基本实现无烟环境

2012年06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华龙网报道 作者:刘艳
A+ A

  烟草在线据华龙网报道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重庆市学校控烟情况怎么样?从重庆市教委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已有284所学校基本实现无烟环境。

  10条细则考核学校

  下午,市教委发布了该市教育系统创建无烟学校的情况。市教委副主任钟燕介绍,在创建无烟学校中,市教委组织相关专家制定了评估标准。

  据了解,这些评估标准从制度建设、无烟环境、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四个方面,共10条细则,分别对学校进行考核。

  记者注意到,在无烟环境一条中明确规定,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里,校园内禁止吸烟;在高校里,除指定的室外吸烟区外,禁止吸烟。如有违反,学校都将被扣0.5—3分不等。“如扣分超过10分,该校将取消‘无烟学校’的评选。”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市各类学校力争年底前实现“无烟”

  据介绍,按照制定的评估标准,近日,西南大学等9所高校、重庆育才中学等3所直属学校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基本达到无烟学校的标准。

  此外,截至目前,全市还有11个区县的311所学校申报了无烟学校,其中有272所通过了区县专家检查组的评估验收。这意味着,目前,该市已有284所学校基本达到无烟环境。

  钟燕表示,2012年底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力争全部创建成“无烟学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