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川渝中烟探索雪茄营销新模式 有效推动销量增长

2012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长江烟草报》报道 作者:汪强
A+ A

  烟草在线据《长江烟草报》报道  2011年,川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努力探索雪茄营销新模式,推动雪茄销量大幅增长,全年累计销售23.8亿支,同比增长84%,市场份额继续稳居全国第一。

  一年来,川渝中烟结合产品特点,系统创新营销模式,有效提升了川渝雪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多途径传播雪茄文化。联合中国卷烟销售公司设计制作《国产雪茄烟品牌名录》,向全国烟草商业系统发放一万余册;携手烟草商业企业开展500余场雪茄烟培训会,市场经理、客户经理、零售客户等近4万人次参与培训;通过雪茄文化长廊、《长城雪茄客》、长城雪茄网站和博客等载体,向消费者系统展示雪茄文化,及时传递产品信息。

  多形式邀请消费者亲身体验。分别在上海、西安、青岛等地举办了集卷制表演、产品秀为一体的品鉴会,并适时在成都的金融、地产、汽车、娱乐等高端客户答谢会、联谊会、车友会、推介会中植入川渝雪茄体验项目,开展数据库营销。对集团客户和高端个人客户,公司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增值服务,提升客户愉悦度和购买积极性。

  多类别推进零售终端建设。在成都、长沙、石家庄等地,建设了多家形象店,通过生动化陈列,发挥其销售示范功能;筛选500多家大型商超、旅游景区售点和烟酒商店建设体验店,设立雪茄专柜、专区,由专人销售;在超市、夜场周边建立了5000多家标准店,主推小雪茄和迷你雪茄。据了解,终端体验店已成为雪茄零售的主导力量,其销量约占当地雪茄销量的60%。

  在此过程中,川渝中烟积极响应商业企业需求,不断加强沟通协调,深入推进市场营销活动。在四川,协同各市州分公司,大力推广手工雪茄零售终端定点销售模式;在重庆,针对标准雪茄多异型包装、多规格尺寸情况,密切配合烟草商业系统进行专访专送。

  据川渝中烟营销中心副总监段炼介绍,今年公司将进一步探索雪茄营销模式创新,开展“干店万户”活动。具体计划是以36个重点城市为主,协同商业企业建立一千家终端体验店、定点维护一万户以上标准店,初步形成川渝雪茄销售推广的网络基础,努力推动公司实现国产雪茄“破题”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