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湖北中烟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项目荣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2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报道  近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项目《以黄鹤楼科技园为平台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课题项目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标志着企业在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增强技术创新实力方面又取得重大进展。

  近年来,湖北中烟围绕推动“技术创新上水平”,贯彻落实行业“坚持方向、突出重点、持续创新、支撑发展”的科技发展指导方针,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手段、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成果”为方向,依托黄鹤楼科技园这个创新平台,全方位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一是搭建专业化高新技术创新平台。围绕行业“四大战略课题”、“八个科研重点领域”和“九个科技重大专项”,细分专业研究领域,划小科研试验单位,持续改善研究、试验及检测装备水平,形成了以1家国家级技术中心为龙头、2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为侧翼、10多个专业研究所为支撑的矩阵式技术研发创新平台,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二是构建外向型技术创新协作体系。围绕提升“黄鹤楼”品牌的品质品位,依托“黄鹤楼”科技园,走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道路,目前已与国内外40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起技术协作关系,常年联合2700多名社会专家开展技术攻关,广泛整合行业内外的智力资源、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全方位提升企业基础技术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水平。

  三是创建有利于科研人员加快成长的激励机制。着眼于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按照打造“人才特区”、“创新示范区”的标准,持续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机制,广泛推行项目竞标、课题负责、绩效挂钩等制度,彻底打通专业科研人员的成长通道,营造出科研人员比钻研、比创意、比成果、比奉献的良好氛围,形成了一支高学历、高素质、高效率、高产出的优秀创新人才队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