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场化取向改革下的电子烟行业应如何适应?

2015年04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外烟草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外烟草报道  随着烟草行业市场化取向改革影响和范围的不断扩大,各大企业也纷纷在探索市场化取向的改革之路,为创新做乘法,那么,市场化取向改革下的电子烟行业应如何适应呢?

  竞争与合作共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决定性作用”。从去年凌局长在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提出:“把不燃烧卷烟、电子烟、口含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研发生产作为关系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课题。”之后,国内的电子烟市场一直呈现一片繁荣景象。众多以外贸为主的电子烟生产企业也纷纷转战国内,另辟天地。

  而国内市场的升温,不仅吸引了各地烟草企业的加入,也使一些中小型的电子科技类公司向电子烟行业转型,这也加剧了企业间的竞争意识。因此电子烟市场未来是一枝独秀还是均衡发展,犹未可知。但不可否认,只有树立品牌,企业才能稳固发展,适应市场化的改革需求。

  传统烟草企业对电子烟行业的介入,虽然会加剧行业间的竞争,但是另一方面,也会进一步拓宽市场的终端渠道,使电子烟从几百万个卷烟零售终端逐渐向外扩展,辐射全国。这也与目前电子烟厂商的销售终端(药店、便利店、网络购物平台以及自营专卖店)实现了优势互补。

  监管与立法先行

  虽然目前电子烟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是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欧美等一些电子烟市场成熟的国家,电子烟市场都处于一种初始期无规则的状态,既没有对产品归类进行定性,也没有统一的生产、安全标准以及监管立法,处于全开放式的灰色地带,面临潜在的政策风险和不确定性。

  因此,面对严峻的市场化需求,电子烟行业要发展,监管与立法必须要为行业做好先行的制度准备,这也关系着整个行业的稳定发展。

  舆论、政策的支持

  电子烟自问世以来,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使用者对其评价更是褒贬不一,但不可否认,电子烟市场依然在一片议论声中缓缓崛起,并且吸引了不少爱好者的青睐。因此,舆论与政策的导向作用将会为电子烟行业的发展进一步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