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秋季雪茄养护攻略已发货,请查收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中式雪茄 作者:王冠
A+ A

嗖的一下,天气转凉,如今已是秋天。

要说近期雪茄圈最火的话题是什么?莫过于雪茄客是否还应遵循夏季养茄的方式按部就班?

当然,不少人的答案是否定的。

秋天,是雪茄养护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季节,温湿度下降、多风、养护松懈......这些因素,都是对于雪茄养护而言,存在着极大的隐患。

那秋季雪茄养护,有哪些注意事项?

注意湿度变化

秋季与夏季相比,日照时间变短,空气中的湿度开始有所下降,尤其是北方季节相对干燥,若没有开加湿器,屋里几乎能感受到干裂的气息。

之前就遇到一个雪茄客反映:秋天,有段时间忘记给雪茄进行加湿,再去打开雪茄盒时,雪茄已经开裂!

其实,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秋天空气中的相对湿度流失较快所导致的。

25.jpg

秋季,基本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平均相对湿度在65%左右,而高原地区和北方地区的相对湿度会普遍低于60%。

这时,我们需适当提高雪茄储存工具的湿度设定,一般将储存环境的湿度控制在70%左右即可,但根据各地情况的不同,我们在设置雪茄湿度参数时会略有不同。

不过,不管你身处何地,在加湿过程中,都需讲究循环渐进,每次只需将湿度上调1-2度,时间间隔以三四天到一周最为恰当,这样可以让雪茄有一定的时间适应新湿度,防止加湿过快,雪茄破裂。

注意温度变化

从夏季过渡到秋季,除湿度有所降低之外,温度同样也会降低。

这时,一个适宜的恒温环境对雪茄储存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不过根据地域分布的不同,最佳温度的设定也有所不同,就拿小编所在的安徽合肥来说,秋天,温度控制在20-22摄氏度视为最佳。

倘若,雪茄温度参数设定较高,雪茄可能会加速发酵,易生虫,部分雪茄还会提前结束生命力。反之,温度设定过低,雪茄发酵基本停止,风味也会大打折扣。

25-1.jpg

另外,秋季早晚温差大,空气干燥,适当提高温度的同时,还需减少雪茄通风时间,因为哪怕是短短的几秒钟,都会让设备内的温湿度快速流失。

适当调整雪茄位置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秋季越来越短,有些地区还未感受到秋天,就直接跳跃到初冬。

在这个温湿度都在随时变化的特殊季节里,雪茄客需要对雪茄格外的照看,最好定期对雪茄摆放位置,进行上下左右的翻动,建议一周一次。

因为雪茄极易出现湿度不均匀的情况,而且夏秋交替时节,也是雪茄虫出没的时间,如果没有定期检查,一旦雪茄虫肆虐,将会对雪茄造成严重破坏。

25-3.png

此外,最近网上还流行一种特别的秋季储存方法,那就是猫砂保湿法。

没错,就是猫砂!不过,这种猫砂比较特别,一般采用的是二氧化硅成分的水晶猫砂,操作简单,易上手。

首先,雪茄客挑选一种无气味的水晶猫砂,然后用保鲜盒或其他容器装上一定重量的猫砂,根据自己需要的湿度,倒入蒸馏水,一般50-75支雪茄对应113g左右的猫砂,最后再根据需要每两到三周加一次蒸馏水即可。

其实原理很简单,猫砂在这里的作用是充当保水剂的作用,但这种方法又不至于完全杜绝水分的蒸发,只是让底部水分蒸发变得缓慢些,让空气始终维持在70%左右的相对湿度。

猫砂保湿法,成本低,效果也不错,有兴趣的雪茄客不妨可以试试!

25-4.png

总之,秋季空气干燥,雪茄养护要格外注意,多花些心思在雪茄养护上面,它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