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张建民:深化思想认识 保持严的氛围 持续提升行业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2022年03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2月2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2021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2021年国家局党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汇报,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图片、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从中央政治局做起、从领导干部抓起,以上率下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行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深刻领会党中央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的决心和毅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对标对表,查摆问题、找准差距,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定力,持之以恒抓好行业作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国家局党组突出政治引领,夯实作风建设思想根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制定务实举措,大力弘扬优良作风。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以上率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主动与中央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抓好落实,进一步推进行业作风建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作风建设对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以过硬作风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行业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要保持“严”的氛围。倍加珍惜行业来之不易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通过开展纪律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努力推动行业作风持续向好。三要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坚持标本兼治、纠树并举,既要对存在问题严肃查处、精准施治,也要注重系统分析、分类治理,贯通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增强问题纠治的系统性、协同性,以制度促常治、起长效,进一步提高作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