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双尖鱼雷雪茄,为何如此魅力?

2022年02月21日 来源:中式雪茄
A+ A

雪茄发展至今,尺寸形状不计其数,但大多都是常规雪茄,但有些雪茄因外形上独具特色,风味丰富而浓郁,成为了许多雪茄客钟爱的雪茄之一。

鱼雷雪茄就是其中之一,尤其头尾都是尖锥形状的双尖鱼雷雪茄,更是在19世纪非常受欢迎的形状,虽中间有段时间较为暗淡,但如今又开始盛行起来。

双尖鱼雷,传统的回归

之所以说双尖鱼雷是传统的回归,是因为它既是雪茄传统精神与文化的复苏,又是雪茄实用主义的另一觉醒。

二十世纪著名的作家海明威由于酷爱航海运动,经常独自一人泛舟海上,常年风高浪打、船支颠簸,随身携带的雪茄很难将其点燃,失望至极。

随后,海明威尝试在海上点燃头尾都是尖锥形状的双尖鱼雷雪茄,效果很是突出。由于两头头部都是尖尖的形状,燃烧面积很小,不需要太多的时间,整个雪茄便开始燃烧起来,从此海明威对双尖鱼雷雪茄就爱不释手。

如今各地推出的双尖鱼雷雪茄,既体现了它的实用价值,又让传统雪茄文化得以复苏。

image.png

卷制工艺,复杂多样

有些雪茄客曾反映,鱼雷雪茄总是比常规雪茄贵一些,尤其是双尖鱼雷形状的雪茄,这是为何?

其实,价格贵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一般来说,鱼雷造型的雪茄因茄身收敛的特点,生产时工艺较为复杂,成品率也会比圆柱形的普通造型雪茄要低,对卷烟师的技能要求较高,生产效率相对较低,总体生产成本会高于普通雪茄。

image.png

正如《金融时报》曾写过,双尖鱼雷雪茄卷制时的主要难点在于“尖头”,这是一个更加复杂和困难的过程,只有五分之一的雪茄卷制师才能卷制出来。

品吸之时,注意事项

在点燃双尖鱼雷形状的雪茄时,雪茄客需要加倍的耐心。因为双尖鱼雷雪茄的形状从头部开始逐渐变细,所以品吸时会有些困难。

因此雪茄客只需轻轻地将雪茄的末端托放在火焰上方烘烤,然后再用力进行品吸,品吸频率较快些即可点燃。

image.png

另外,因双尖鱼雷雪茄卷制的复杂性,所以品吸时,可以将风味和热量直接集中在味蕾上,可以增加雪茄的强度。

口感独特,品吸理想

每款雪茄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但不同的形状对味觉体验也有影响。

相较于罗布图太短,丘吉尔太长,鱼雷型雪茄也就成为了最理想的尺寸,尤其是采用双尖鱼雷这种形状,品吸起来就更加理想啦。

image.png

双尖鱼雷雪茄味道独特,前期烟叶味道占据了上风,较为浅淡,随着雪茄燃烧到中间最粗的位置时,雪茄浓烈的味道才显现出来。尤其是纤细的双尖鱼雷型雪茄燃烧的更快,所带来的味蕾体验也更加强烈刺激。

剪切雪茄,手法得当

如何剪双尖鱼雷雪茄呢?剪得太少,品吸不畅,剪得太多,雪茄茄衣会散开,烟气不集中,白白浪费了一支雪茄!

image.png

因此雪茄客可以采用笔直切开的方法,从尖头向下3.5mm到4mm之间的任何地方进行切开即可,这是一种比较保险的做法。

或者使用V型剪。V型剪可以确保足够的雪茄表面积,几乎无剪多的风险。

亦或者尝试斜切剪法。斜着将茄帽剪成45度角进行品吸。这种方法“打开了雪茄的表面积,品吸时烟气直接能带到味蕾上,最大程度地提高雪茄的风味。

其实,品吸雪茄是追随自己内心喜好的一件事,多尝试不同类型的雪茄,找出自己最钟爱的口味和尺寸,一切以自己的“心之所向”为准,这才是雪茄存在的真正价值。

你还知道哪些形状的雪茄呢?赶紧在下方留言分享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