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烟标烟具 > 正文

你知道什么是火花吗【图】

2015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三秦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三秦网编辑整理  在分币已经逐渐退出生活流通领域的时候,5分钱能买什么人们已经不太在意。而“火花”依然保持着亲民的价格,在会展中心的年货市场上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摊主成师傅本身就是火花收藏爱好者,每年过年期间都在小雁塔年货会上展出售卖,今年挪到了会展中心。

  火花——火柴盒的封面装饰画,一般用于火柴商标或广告宣传,现在的火花,已然与邮票并称为世界性微型收藏姐妹花。其特点是印量少、枚数多、价格低、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以及资料价值。

  成师傅说:“现代人普遍喜欢使用更为方便快捷的打火机,慢慢火柴也不再流行,随着火柴厂的纷纷倒闭,设计火花的人利用业余时间构画出一幅幅精美的艺术火花。今天所展示的就是艺术火花,主要用于观赏以及收藏。”

  在现场可以看到,成师傅展出的火花品种上百种,包罗天文地理、风光建筑、名花异草、字画文物等不同类别,其中“金陵十二钗”“雷锋”“兵马俑”等系列,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围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