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卢氏烟农忙里偷闲赏牡丹

2016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到洛阳赏牡丹去!”是时下卢氏烟农议论最多的话题。

  4月上旬,卢氏县东明镇丰云村烟农董建国开着私家车,带着一家人,到洛阳赏了一天牡丹,归来后大谈牡丹的国色天香、雍容华贵。4月中旬,沙河乡杨家村党支部书记马金锁与同村另3户烟农,分别开着4辆私家车,结伴前往三门峡去就近赏牡丹,归来后深感眼界大开、不虚此行。

  2016年牡丹花期,像董建国、马金锁等忙里偷闲赏牡丹的种烟户在卢氏不在少数。大家都说,虽然时下正是烟叶移栽前期准备的大忙时节,烟田盖膜、划行定穴、垄体修整等农活一个接一个等着他们去干,但错过了最佳赏牡丹季节,就只好等待来年,与其成为梦想,不如变为现实。于是,趋之若鹜赏牡丹就此成行。

  近几年,富裕起来的卢氏烟农也注重享受生活和赶时尚,农闲时节不在话下,农忙时节也不忘潇洒走一回。

  烟叶是卢氏县的支柱产业,是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途径之一。一任接着一任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接力棒上传经验,使产业不断转型升级、跨越发展。2015年,该县通过种烟给烟农带来了3.4亿元的收入,给财政增加了7000余万元的税收。全县烟农户均收入达到了4.8万元,人均收入达到了1.6万元,烟农中新增购房户500余户,购车辆400余台,许多家庭靠种烟摆脱了贫困,走上了富裕道路。步入新年景,烟农们开上小车去种烟,开上小车去卖烟,开上小车去游玩,已不再成为梦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