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学会快乐地工作

2015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董永振、郭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高尔基曾经说过:“工作快乐,人生便是天堂,工作痛苦,人生便是地狱。”

  从某种意义上说,工作占据我们生命的大部分时间。如果我们不能对工作产生兴趣,那就是在浪费生命。工作不仅仅是谋生的手段,更是展示自我、发展自我、实现人生梦想的途径。不快乐工作会使你思想低迷,给你的身心健康带来危害。而快乐地工作,不仅可以让你的人生出彩,而且会让你身心健康,延年益寿。

  世界上没有不好的工作,让我们对工作不满的是不平衡的心态。如果我们能够放弃抱怨,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当前的工作,那么我们就会从这种积极的转变中找到快乐。如何才能快乐地工作呢?

  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人的心态分为积极和消极两种,如果你是积极的,你看到的就是希望、是进步、是光明的一面,你的人生轨迹就会运行在成功的轨道上。如果你是消极的,你看到的就是绝望、是颓废、是黑暗的一面,你的人生脚步就会迈向失败的深渊。

  要坚持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人生必须具有明确的目标,没有目标就没有方向,就没有动力。爱默生说:一心向着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要树立最为明确的人生目标,比如2015年你要通过初级会计师的考试、要获得更高一层的学历、要争夺先进工作者称号等等,这样就会最大限度地激发你的潜能,增强你的斗志,围绕你所定的目标奋力前行。

  要养成勤学善思动脑的习惯。一个人的前途、成就、幸福,归根到底,取决于他身上展现出的才能。才能从何而来呢,才能来自于学习,来自于积累。我们每个人要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就必须要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地提升我们的知识、丰富我们的智慧、增长我们的见识,让我们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从解决问题中寻求快乐感、满足感、成就感!

  要常怀有一颗懂得感恩之心。一个不思进取的人,不是得不到别人的“恩”,而是得到了,却漠然视之。把别人的给予看作是理所当然,这样就会使你的生活会因为体会不到相互给予的快乐而枯燥乏味。感恩是一种生存智慧,是提高一个人幸福感必不可少的动力。只有懂得感恩、善于感恩,你得心态才会更健康,工作上才会积极向上,生活中才会更加精彩。

  要拥有一个健康活泼的体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健康就拥有希望、拥有未来。健康好比是1,家庭、事业、金钱、地位等等好比是0,有了1,后面的0越多越有意义,反之,没有了1,一切都是0。

  要学会并坚持做到换位思考。换位思考就是站在对方的位置上考虑问题,这往往会改变原先的分析结果,因为立场不同,所处环境不同的人,是很难了解对方的感受的,因此,对他人的失意、挫折和痛苦,我们应经常性的换位思考,以一颗宽容的心去理解、关心他人。

  要具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就是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不怕吃苦,乐于付出,自觉接受各种挑战;就是要有敢于担当的能力,不畏困难,勤于思考,科学解决各种问题;就是要有敢于担当的胸怀,不计得失,善于落实,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

  要高效合理掌握自己的时间。人的生命由时间组成,生命是有价值的,故时间也是有价值的。鲁迅说过:“浪费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要提前谋划,避免重复劳动;要敢于拒绝,一切为目标让路;要物品整洁,提高工作效率;要善于放权,解放自己时间。

  汪国真说过:“人生本来短暂,为什么,还要栽培苦涩”。 快乐地生活,快乐地工作吧!满腔热情,富有激情,充满智慧,奋力创新的对待工作,从快乐的工作中,让青春绽放,让生命升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