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劳动最光荣

2015年04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幸福的秘诀在哪里?就在伟大的劳动里。没有劳动,吃的、穿的、用的就不会有。人要幸福,就要勤奋工作,总得做一些事情,积极生活。千万不要抱怨生活,不要贪图安逸,不要浪费时间,不要一味享受。

  我出身在农家。靠勤奋学习考上大学,改变了命运。但我永远忘不了自己的父母亲,他们生前是普通的农民,用粗糙的、辛勤的双手在黄土地上劳动了一辈子,最后又被埋葬在黄土地里。他们很平凡,但他们靠劳动养活了自己。这一点,让我难忘。

  黄土高原的儿子路遥,他“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把文学看得比山还高,比生命还重,整整花了6年时间,写了一部百万字小说《平凡的世界》,感动了一代又一代读者。他说:“只有在无比沉重的劳动中,人才会活得更为充实。这是我的基本人生观点。”

  邵逸夫高寿的秘诀之一,就是勤奋工作。“勤奋工作”是邵逸夫最看重的。他最大的乐趣是工作,永远不退休。在处理日常事务之外,他的主要工作就是看电影。有人说邵逸夫是看电影最多的中国人。由于他勤奋工作,加上笑口常开,每天练功,所以长寿。

  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有句名言:“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所以,人要勤奋刻苦,踏实奋斗,真心想事,专心做事,用心干事,把事情干成干好。要相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所以,要站立潮头,拥抱机遇,推动变革,奋发图强,推动事业科学发展。用我们的青春和汗水播撒烟草事业,在烟草事业中成就自己的理想和抱负,让青春在烟草事业中闪光。

  天道酬勤。天助自助者。一个人要通过自己的劳动,自己亲自打造实实在在的幸福,拥有真正的成就感和自豪感。要相信自己,超越自我,立刻去做,马上就办,竭尽全力,锲而不舍,获得成功和快乐。

  天上不会掉馅饼。要靠自己的艰苦劳动和努力奋斗夺得幸福,耐得住性子,顶得住压力,抵得住诱惑,受得住批评,不断拼搏,改进工作,顽强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追求卓越。要立足岗位,相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根据自己的情商、智商来设计和调整自己的职业生涯。

  劳动,劳动,最光荣。付出总有回报。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说,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的劳动和创造才是最值得骄傲的。路遥还说过:“结论一目了然:只能永远把艰辛的劳动看做生命的必要,即使没有收获的指望,也心平气静地继续耕种。”我们应该记住路遥的话,顽强打拼,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