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历史百科 > 正文

市场走访感悟

2016年05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廖泽莹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三月中旬笔者进入烟草系统,经过培训后分配到了广西龙州县局(营销部),先后分别在专卖管理所及市场部学习了半个月。根据领导指示,四月中旬我按“135工作”法要求开展市场走访工作并逐步独立走访现代终端客户,走访过程中有三点深刻的体会。

  一是系统的使用情况,首先让客户清楚系统运用的好处,比如平时能减轻对库存盘点的负担、库存的准确性能让零售户在系统就可以一目了然的清楚该订什么烟等方便之处。其次面对学习有抵触的客户需要耐心,可以指导客户操作的过程将操作步骤详细写下来,并让其学习完独立操作一次加深印象。最后对于“忙碌型”的客户,给出限定的时间让其进行改善,并准时去查看其改善的情况。

  二是品牌培育,品牌推介标识是直接面对消费者重点突出主推品牌,将消费者的目光及关注点聚焦于主推品牌上,然而废旧的品牌推介标识的这一作用大打折扣,及时将其补充更换,提升了形象同时也重点突出主推品牌。

  三是服务手册的填写,服务手册中每一项内容填写详细规范方便下次走访时查看了解客户的情况,从中可清楚客户对于系统运用学习的接收程度以及店面情况改善程度,也方便开展进一步的指导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