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点燃雪茄不需要预热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一直听到有种说法是点燃雪茄之前要对雪茄做预热,还煞有介事的说明了操作步骤:就是点燃火柴后后将雪茄烟横着拿在手中对准火苗不停地转动加热,转动过程中雪茄离火苗不要太近,一般在2厘米左右为宜,根据雪茄烟的粗细转动2至3圈。这样让雪茄充分预热后再点燃雪茄,让雪茄焕发更好的风味。

  预热这种提法本身就很奇怪,雪茄需要在温湿度合适的环境中保存,从稳定环境中拿出来抽之前先做预热,这意味着雪茄主体的温度将会快速上升,雪茄的相对湿度也会快速降低。一次预热就让雪茄保存失去了意义,更别说用火焰预热雪茄可能给雪茄带来的茄衣破裂。

  也有人说雪茄预热,是预热雪茄的脚部,用45度角斜握着雪茄,将雪茄脚部靠近火源约2.5cm轻轻灸烧几次,时而旋转使烟脚均匀受热,才能使雪茄充分预热以便点燃。这种提法也没有道理,雪茄脚部和火源接触的那一刻就是在点燃雪茄,无所谓预热。

  那么预热雪茄这种提法从哪里来的?这其实是一种以讹传讹的说法。雪茄在火焰上方烤一下,是来自制作雪茄的工人。以前有工人为自己卷制雪茄,雪茄卷完就抽,卷制好的雪茄在火焰上方快速烘烤一下是为了让粘合剂迅速干燥凝固,这样雪茄在抽的时候更好保持完整。最后就传成了雪茄在抽之前需要预热一下,其实完全不用,我们拿到的雪茄粘合剂早就凝固,拿到一支状态良好的雪茄,不管使用喷枪还是火柴,完整、高效的点燃她就是对雪茄的最大尊重,并不需要再附加一些折腾的环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