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扫描2019 展望2020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今天是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这一年眼看就要结束了。这一年,有许多地方值得回味,值得记忆。

  比如,2019年1月15日至1月18日,我去西安出差,主要是监标。3月20日,到3201医院做胸透、心电图,取样(大小便),做皮试,领泻药2盒,22日做直肠粘膜脱垂治疗手术,住院,25日出院,两周以后复查正常。4月3日,采访职工健康达人郭礼发,写稿件。4月14日至19日,去张家界、凤凰古城旅游。5月30日至6月7日,去青岛、大连、长春、哈尔滨、洛阳等地旅游。6月26日至27日,去白水旅游,看仓颉庙。

  再比如,2019年7月15日,参加单位“我和祖国共成长”文章、诗词征集各1篇,书法1幅。7月30日,到西安看望在西北大学读研二的女儿。8月13日,给单位交书画作品。8月19日,开始参加庆国庆唱歌活动。8月30日,领到《陕西中烟报》稿费160元。9月26日,参加了单位庆国庆70周年合唱比赛活动,双退办党支部合唱队获得第四名。10月份,有朋友买了小车,邀请我练车,去了喜神坝、光雾山、天台山、汉山、城固橘园、西乡、洋县、留坝马道、勉县武侯祠等地。另外,10月份我还回老家看望姐姐等亲人。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2019年10月4日至6日,我到成都参加了四川大学经济系毕业30周年同学会。大家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而来,到母校重温旧梦,焕发青春激情,决心继续奋斗,实现人生价值。尤其是孙志诚教授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要争分夺秒努力奋斗,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激发了大家为实现中国梦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豪情。我们觉得生活在伟大的新时代很幸福,我们要为祖国的富强而好好学习,努力工作,热爱生活,不留遗憾。

  2019年这一年,我还像去年一样,经常去汉中市图书馆看书读报,不断学习。同时,也定期去厂职工书屋借书。读书生活,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我觉得一天不读书,就好像少了一道程序,觉得不舒服,不自在。我还继续练习毛笔字,锻炼了身心。人就是要有点爱好。爱好使人生丰富,使人生有意思,有味道。值得一提的是,受朋友的影响,我近期喜欢烹饪,按照菜谱学习做饭,其乐无穷,觉得人生在世吃喝二字也不是瞎说。

  2020年就要来了,新的一年值得期待。我有一些想法、打算,简单说一说。

  比如,我想继续旅游。在中国,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已经去过许多地方,我觉得我们的祖国很美丽,很辽阔。但是,还有新疆、西藏、青海、香港、澳门、台湾这几个地方没有去过。我打算2020年有机会去逛逛,特别是想去新疆浪一浪。条件允许的话,我还想去国外看看。不过,我还是爱我们的祖国,在祖国没有逛完的情况下,我不会去国外旅游。

  再比如,我还有许多书要看,还有烹饪技艺需要继续提高,还要继续练习书法。还有好多文章要写,我还想挣点稿费补贴家用。我还要锻炼身体,保护健康,珍惜友谊,珍惜亲情,快乐生活每一天。人生短暂,人生如梦,我要抓住机遇,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生活,给国家做贡献,为家庭负责任,让自己再进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