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收获 写给走过二零一七年的自己

2017年1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孟庆荣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忙碌而又充实的2017年再有22天就过去了,一年三百六十五个日出,一路奔波一路收获,回首自己的曾经,都是激励自己前行的力量。

  这是一个寻常的早晨,小店偶而有顾客进来买货,我闲来翻看微信,读到一句话:“秋去冬来去,又到了年终岁首,也是分享收获的时节。”于是,在这即将告别2017年,迎来2018年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突然萌生了总结2017年自己收获的念头。

  今年,是我经营食杂店度过的第18个春秋,只缘一次对“不过是从头再来”的执着,便在下岗后与经商结缘。靠着亲友们的资助和扶持。买下了30多平方米的商服楼,开办了属于自己的以经营烟酒为主是的零售食杂店。一晃,20174年再有22天就过去了。恍惚间,我仿佛看到每一天日出开门、夜半打烊的你,整天乐呵呵的向我走来……

  “知天命”是我成熟的谈资。我觉得,50多岁的我,已经能够看透很多事情。青春已逝的我,再不可能活力四射,只能享受着平静的生活,但忙忙碌碌的小店经营,让我无意之中强身健体,收获了又一秋的平安快乐。

  你大概不会想到吧,今年我在烟草在线网站又新结识了《烟草在线社区》的一批挚友,那一幅幅晨露般的面孔,那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还有那诚信待客的经商之道,顿时使我的小店经营增添了生动的颜色。他或她和我一样,一样的诚信经营着小店,一样的热情待客,一样的童叟无欺,一样的业余爱好。读着零售人的帖子,经常让我感动的喜极而泣,突然间我有了回“娘家”看到了亲人的感觉。

  那时亲们总说:“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爱拼就会赢;只要奋斗,成功就在不远的路上。”所以,谢谢亲,正是因为你们的坚持,让我努力向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中,不再畏惧人生中的每一次挑战;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竞争对手,让小店在电商横行的年代依然屹立不倒。正是因为亲的鼓励,我不忘初心,诚信经营,让我圆了一个零售人的创业梦,重新扬起理想的风帆;正是因为亲的引导,让我学会在“烟草在线社区”中静静地欣赏,踊跃的发言,为每一名零售业户的成功默默的鼓掌。

  于是,亲常常看到我,看到我频频到“社区”在他或她的家里寻宝,在《零售业户》店主群里觅珠;看到我顽皮地扒着门缝,朝大家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又狡黠一笑,然后又消失了;看到我风一样地从“网上”下来,把一条条、一包包香烟送到顾客的手中……这些曾经的时光闪过时,那短短一瞬,总让亲欣喜,让亲想起我:时常开门大吉的我;时常验货查货的我;时常上新商盟下订单的我;时常通宵达旦敲键盘的我,时常在社区征文活动中获奖的我……

  一年春秋,一路奔波;一年耕耘,一路收获。一年的经商之路,没有大起大落,没有大富大贵,但平平淡淡中留下的是健康和快乐!现在的我很好,家人、朋友、小店,一切都沿着顺畅的轨道安稳地前行。党的十九大又为我们扬起了走进新时代的风帆,我们零售业户在党的指引下,不忘初心,在奔小康的路上励志前行,信心满满!生活在灿烂的阳光下真好!祝贺走过又一年春秋的我收获多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