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别做那个永远对的人

2017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肉体凡胎,日食五谷杂粮,七情六欲,夜思饱暖欲望。人,总会有犯错的时候。但有的人,似乎永远都是那个“对”的人。他容不得指责,容不下一个“不”字,在他的字典里,我就是我,我——永远都是那个“对”的人。我很害怕和这种人交往,不知道大家如何和这样的人交往呢?是敬而远之,不理不睬,还是偶尔打声招呼,走路遇见握个手,内心里就从来没有接受呢?天知道,他在自己的世界里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呢。

  我们在生命的每个日子里,那么漫长,我们小心翼翼,也会难免犯错,就是圣人和老虎,又会怎么样呢?一个闪念之间,就是错与对的界限。无论在哪里,只要听到的和遇到的一个不顺心、别人一点点善意的提醒,也会寻找各种各样的 “合理”、“正当”、“充分”而又让你哭笑不得的理由。别人看重你,和你是哥们,当你是朋友,才会这样有善意的对待你,否则,你就是个伟人,我们又会怎么高攀呢?道理不能单一的想,而应该来回想一想,你可以把自己放在中间,但至少也要让别人和你在一个位置,这样的话,才会有所得吧。你要是永远是对的话,恐怕早就是个伟人了,还怎么会和我们这些凡人百姓一起讨论这么些个“流俗”的话题呢。

  与人为善。家长们总会这样教育引导自己的孩子这么做。我从小也被家长这样教导。从不想对别人抱有坏心,做事也不想多占别人一份光,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自己吃的苦头会比别人多很多——但这些也是值得的。不经历风雨,哪得见彩虹。在一群人中间,我不是最突出的那一个,但我不会身上长满刺,不会为了自己而去挤兑、打压和排挤别人,更不会为了争取金钱和名誉地位去谄媚、挤出笑脸,这些做人的底线和良知还在坚守。只不过是,在过多的看到这些纷纭的事物的时候,心也会淡,也会反思检讨自己身上的不足和问题,做的还不够多,做的还不够好,继续努力吧,唯此而已。只是想想,那些永远对的人,他们多么高大上啊,可惜,高攀不起,我只好躲着走了。

  生命绝对是个好东西。总是值得我们去珍惜。在生命的路上,也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譬如,那个永远对的人。他的事情你不能说,却还要和你交流。他的初心就是为了你的好,你就要这样凭空接受。他的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这还有什么道理可言呢。一样的出发,一样的道路,思想和行为总会有差异。有一点点异响和响动,这是正常人的正常反应——而你,却是如此的过激,真的没有必要啊。能携手一起走,当然最好。不能走下去,就删除了拉黑了。网上的天地这么大,走走散散走走停停的人太多了,你的好应该永远保持着,你的姿势永远是对的,那就应该坚定信念——执着地走下去,不用我们这样的身边人陪着,自由自在,多好啊。对这世上可笑的人,永远对的人,就好像是上了一条高速公路,飞快地向前奔跑了。

  你看不惯我,很正常。重要的在于,我要看得惯你。大家要看得惯你,这才是正常的状态。自己说自己多么好,自己给自己一个定位,看着丰满,其实一戳就穿,何苦呢。皇帝的新衣,说的是谁呢。这么高大上的君王臣子,却被一个小孩子的话戳穿了,体无完肤,还落得世人大笑,贻笑大方了。错了就错了,没有就没有,有事就有事,凡人一点点心智,就那么坚强地撑着,不累吗?给人留一点点空白,生命才会更精彩。总是包裹得圆圆滚滚,可能会向前跑得更快一点,但要永远向前,这种姿态还是蛮吓人的。到头来,摔得鼻青脸肿,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就连自己也想笑一笑呢。你说,还不让别人笑吗。一个人捂着嘴,可以,周围所有人都要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真的还成了独裁者了。这个能力,希特勒墨索里尼有,一般人,可真的没有这个能力啊。别学他们,还是做个一般人的好。

  人嘛,还是自然一点的好。咱们有多大能力,就办多大的事。别人说什么,就说吧。既然嘴巴长在别人的脸上,你不能捂着别人嘴巴不让发声啊。有什么说什么,有的咱就改,无的话就加个冕,不咸不淡的就别当回事,就好比自己的影子一样,会永远跟着我,我能把它怎么样呢。让它跟着好了。我倒下的那一天,它就会没了。呵呵,这个斗争啊,怎么会这样无聊呢。

  做人就要有取舍。别跟那个永远对的人论理争长短。这是父母辈的人给我的忠告。我记住了。我也这样说给自己的孩子听,希望他可以也记住。想开看淡心放宽,没有过不去的坎。这是我自创的“人生名言”。

  形象靠自己树立,不要太过敏了,没有那么多的人在持续关注你。在这个世界上,有人说你、劝你,其实就是维护你,连这一点点道理都没有听懂,又该怎么办呀。

  你呢,身边还有那个永远对的人吗?有的话,你会怎么做呢?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你是原谅他,还是迁就他,你是走开,还是不理不睬,我们都希望自己很周全、很到位,但这凡人都做不到的事情,你会用这一生去撑着吗?扛着吗?给自己卸载一些负累吧,世界上本没有那么多的事情纷扰自己,还原一个真实的自己,就好。

  世界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不要总是做那个对的人,让人说话,给你机会,这样的你,才会更可爱。和年龄无关,和职业无关,和性格也无关,只和你——这个人有关!仅此而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