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这些镜头这么美,被颁了“脏烟缸奖”又如何?

2017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初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下是个禁烟禁到疯狂的时代,连电影里有个吸烟镜头都要荣登“年度脏烟缸奖”的宝座。颁发“脏烟缸奖”的组织年年乐此不疲,与众乐乐,大规范高频率地声讨吸烟镜头,黑化吸烟行为,宣扬无烟世界才是真善美的世界。

  不过,即使没人抽烟了,那雾霾还在;即使没雾霾了,那汽车的尾气、发电站的白烟还在,永远永远不会“无烟”……再说,我抽我的烟,我行使我的公民权利,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们从未在电影分级上做过功夫,却年年大喊影视剧禁烟。因为我们不能影响下一代的价值观,不能引导未成年人因影视剧而踏上“吸烟”这条路。如此荒谬可笑到牵强生硬,本人笑笑不说话。或许以后,影视作品中的吸烟镜头真的会越来越少。但是,有很多男神女神在电影里的最撩人的时刻,往往是他们吸烟的镜头——

  奥黛丽•赫本

  in

  《蒂凡尼的早餐 》

  出身贫穷的高级伴游女郎霍莉•戈莱特丽,时常在清晨徘徊在知名的珠宝店外,看着闪闪发亮的首饰。她穿着黑色晚礼服,颈上挂着假珠宝项链,打扮入时。她独自伫立在蒂凡尼珠宝店前,边吃着可颂面包、喝着热咖啡,边以艳羡的目光,观望着蒂凡尼店中的一切……霍莉心中真正想吃的,哪儿是什么早餐,而是进入蒂凡尼所影射的上流社会。在影片里,一心想挤进上流社会的女神赫本,连抽烟的样子都是优雅的,叫人觉得抽烟其实也是一件优雅的事情,关键看你怎么抽了。

  伊恩•麦克莱恩

  In

  《指环王》

  甘道夫,是正义一方最强的魔法师,原先为灰袍甘道夫,在地下城与炎魔的战斗中掉入深渊,最后斩杀炎魔,也因此升级为白袍甘道夫。他是魔戒能最终成功销毁的最大转折点,是个BOSS级别的角色。甘道夫老爷爷最经典形象之一,应该就是沉着冷静的抽烟形象了吧!
  劳伦•白考尔

  In 

  《逃亡》

  好莱坞传奇明星劳伦•白考尔在处女作《逃亡》中,凭借「Anybody got a match?」这句台词惊艳了无数粉丝,她也因这个戏俘获了好莱坞传奇男星、《卡萨布兰卡》的男主角亨弗莱•鲍嘉的心。

  莱昂纳多

  In

  《泰坦尼克号》


  杰克和露丝,他们误打误撞地相识,无法自拔地相互吸引,一起聊人生、自由和爱情,一起在船头感受飞翔的滋味,一起解放天性,在当时全世界最大的一艘船上搞起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车震”。杰克在影片中的形象也多是抽烟的形象,酷痞的市井形象,天真无邪。他释放了露丝的天性,带露丝一起找到人生最可贵的自由。

  基努•里维斯

  in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是美国DC漫画旗下超级英雄,金发、长款风衣以及永不离手的香烟是他的招牌形象,Silk Cut是他钟爱的香烟品牌。基努•里维斯在影片《康斯坦丁》中是一位香烟不离手的酷酷的驱魔人,尽管他的外形看起来并不那么像这位英雄。

  莫尼卡•贝鲁奇

  In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玛莲娜,谜样的女子,撩着波浪状的秀发,穿着时髦的短裙和丝袜,踏着充满诱惑的高跟鞋,让多少男人为之倾倒,其中也包括十三岁的少年雷纳多。而这个很多人为她点烟的画面已经成为影片的经典:一个清高孤傲的女神,为了生计不得不出卖肉体,而身边的男人早已对她虎视眈眈,她用可以她的美貌一呼百应。但此时的她,眼中有泪。她不得不走到舆论的中央,也不得不开始融入这个肮脏的世界。

  张国荣

  In

  《春光乍泄》

  黎耀辉走了之后,何宝荣叼着烟在收拾房间的镜头,让人看了心酸。谁藏起了护照?谁抱着你吻着你醉倒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天台上?直到最后,又是谁被瀑布的激流打得浑身透湿,分不清是否有落下一滴眼泪?张国荣是剧里的魂,毫无夸夸其谈。

  周星驰

  In

  《国产凌凌漆》

  星爷其实在许多电影里都有抽烟的镜头,不过《国产凌凌漆》里他叼着烟,忘情演奏的桥段绝对是经典。他忘情地张开嘴,烟居然始终是贴在下嘴唇的。如此一本正经地搞笑,想必只有星爷做得到。

  电影里撩人的抽烟镜头还有很多,小编只对自己印象深刻的几个进行一个罗列。抽烟无伤大雅,只要不释放二手烟,不污染公共环境,又有何不妥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