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做“多心”人享快乐人生

2016年09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祥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微笑是不需要成本的,但微笑能创造财富;赞美不用花钱,但能产生奇效;激励不用投资,但能聚集能量;分享不用费力,但能倍增快乐。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成长经历,对人生的追求和工作态度也不近类同。总结一下,在我们生活和工作中,能够拥有“虚心”、“细心”、“责任心”、“自信心”、“爱心”、“恒心”的人,健康、快乐就会常伴左右,生活惬意,收获快乐,尽享快乐人生。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丰富思想,陶冶情操,开阔视野”!在工作中学习,在研究中提升,博采众长,为我所用。2001年,我刚刚进入烟草大家庭,为了尽快地进入专卖工作角色,成为一名合格的专卖执法人员,我时常虚心请教我的领导和同事,虚心向他们学习,结合书本,把法律法规知识吃透,熟练运用法律武器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随着信息化工作在烟草的普及和运用,电脑操作技能和水平就需要更进一步提升,我虚心请教,很快我就能够熟练电脑操作技巧、得心应手。在工作中,我快乐前行,扬帆起航。

  屹立在长江海岸上的大堤,挡住了长江的怒吼和汹涌的波涛,当千斤重的力量瞬间拍打堤岸,卷起千堆雪,大堤依旧纹丝不动,其内在的实力看起来是多么的强大,却抵不住一个小小的蚁穴。在古时候的一场战争中,一匹战马坏了一个马蹄钉,摔倒一匹战马,因为一匹战马的摔倒同时摔倒一个骑兵,一个骑兵摔倒输掉一场战役,失去一个国家。

  这都说明了“细小”“微小”事的分量。“小细节”决定“大成败”,成功贵在坚持、不折不扣的执行。“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成其高”!细节决定成败,注重细节是一种人生态度,在工作中细节在于观察,成功在于积累。细心工作促进我每天上市场管理和服务零售户,记录下每一位零售户的需求,对零售户实行动态管理。正是有了这份“心”才能将工作做得“细”,在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力求把看似平常的小事做细,细事做实,实事做精,精益求精,工作质量自然而然就得到提高,使得我在工作时能够更加有条不紊,游刃有余。

  我们作为烟草人更要认识到细节决定成败的重要性,从细节做起,把一件件小事情做好。处处维护烟草人的社会形象,努力学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提升自身素质。从细小、细微的小细节入手,细心、细心、再细心,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把工作做得精益求精、淋漓尽致。

  责任心是对事情敢于负责、主动负责的一种态度,员工的责任心就是企业的防火墙,是员工做好工作的主要前提条件。在我工作字典里,我始终秉承着“事无大小、用心做好”的工作理念,强化责任心,无论大事小事都认真对待,一视同仁。虽然我从事的一线的专卖岗位,平凡而又渺小,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我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工作,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职,做一名敢于担当,德才兼备,有责任心的烟草人。

  俗话说:“拥有自信心的人,即使平凡,也能够做出骄人的业绩”!自信心比黄金还重要,但只有自信心是不够的,人活着就必须有所追求,有追求就有方向,有方向就有目标,实现目标就必须拥有自信心,有自信心的人做任何事情在能力范围内都能够成功,秘笈在哪里?就是因为自信心的魅力无穷。记得刚刚进入烟草大家庭以来,从事专卖岗位,第一次遇到零售户的刁难和不讲理时,虽然心中万分委屈,但总有个声音在告诫自己,工作上有目标就不乱,生活中有行动就不穷、有坚持就不会失败!“没关系,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一定可以做好一名合格的执法者!”就这样,我战胜了种种心理障碍,用自信心坚守着专卖执法人员的职责和使命。用我自信的笑容和坚持去改变自我,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

  爱心是做人之根本。人要活得像人,就必须具有爱心。我们没有济世之能,也要有悯人之心。心就长在我们胸膛,正是这样,我们更要心中有爱,既爱自己,也爱别人,心中无恨天地宽;多一点爱,人间就温暖了。

  2015年3月,我获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三部委联合颁发的“2012-2013年底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荣誉证书。因为我心中有爱,从2006年开始坚持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15年11月25日,我和家人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的事迹在《安徽日报》上刊登,并在第一时间被“安徽文明网,安徽热线,新华网安徽频道,网易新闻,凤凰资讯”等多家新闻媒体转载报道,成为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今年3月被马鞍山市评为《2015年第四季度“马鞍山好人”》,我常想: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为生命加油,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一件多么开心、快乐的事情啊!

  一点一点的爱汇集起来就是大爱。“渴时一滴如甘露,醉后添杯不如无。”常怀仁爱之心,并把它随时献给最需要的人。只要你愿意,你会觉得:爱就像泉水一样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此时的你会觉得你是这个世上最富有的人!

  人之初,性本善,爱心无处不在。对于我们烟草人来说,更要传承雷锋精神,树立“诚信烟草、责任烟草”良好社会形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马烟”的明天更加美好而不懈努力,大踏步朝着“工作一流,生活幸福”的目标进取。做一个“虚心”、“细心”、有“责任心”、“自信心”、更有“爱心”刚正不阿的好人,拥有一颗“恒心”,持之以恒,让我们心心相印,常怀“感恩之心”,回归本源、回归自然、回归社会,让社会更和谐,让世界充满爱,做“多心”的人,尽享快乐人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