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珍惜拥有 珍惜幸福

——2013年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2013年08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桂香
A+ A

  近日,云南烟草沾益县局纪委安排我们到曲靖市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曲靖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尽管县局纪委每年都会组织相同形式不同内容的警示教育活动,但是,对我来说每一次的感受都不一样,这次警示教育我有几点感受:

  一、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

  在听取服刑人员对自己成长、奋斗的辉煌历程的回忆、对自己放松要求后逐步走向犯罪深渊,沦为阶下囚而忏悔的现身说法教育,现身说法当事人原为某校校长,成绩突出,荣誉一身,桃李满天下,因父母得了癌症挪用和受贿6万元给父母治病而失去自由。我想:一个人,心中只有孝心没有法律,那叫无知,在犯罪事实面前,法律不会因为你有孝心就认定你无罪!现身说法当事人说:“现在,父母在酒泉之下,我在铁窗下,当妻子、儿子到监狱看我时,妻子憔悴的面庞,儿子呆滞的目光,我的心在滴血,我悔不当初啊”。听到这儿,想象着当时的场面,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在想,悔已晚矣!是啊,原本多么幸福和谐的家庭,如今,亲人只能隔着铁窗相见。拥有时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后悔、喟叹、惋惜,已经太迟了。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懂得珍惜和拥有,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在爱与恨、喜与悲、得与失之间,不要迷失方向, 选择一条宽敞明亮的道路前行!

  二、权力是把双刃剑

  活动中观看了原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犯罪案例宣传片,我的思想受到了很大震动,这哪是个州长,简直就是个狂妄分子,嚣张到了极致。一个受党教育多年的领导干部,如何变成今天这样的呢?宣传片介绍,早年的杨红卫不是现在这个模样。大学毕业后,杨红卫先后任过乡长、团州委书记、县长、州委秘书长、州委副书记等职。他曾追求上进、勤奋工作,也有过不少实绩。在利益的驱使下,杨红卫贪恋权力、迷信权力,狂热追求政绩,为人做事狂妄,他对政绩狂热,相信有政绩才能升迁,政绩越大升得越快,政绩越高升得越高。他对权力的迷信和迷恋,使他淡漠、淡忘了组织纪律要求,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才会沦为今天的罪犯。观看宣传片后,我似乎更能理解“权力是把双刃剑”的真正含义,权力是腐败的温床,它既可以服务于公共利益,也可以满足一己私利;既能成就一个人,也能毁掉一个人。权利之剑是用来服务人民的,如果摆错了位置,用错了方向,剑锋所指,伤害的就是自己,所以,手握一点权利的人定要慎用权,用好权。

  三、当好“家庭纪委书记”

  杨红卫犯罪案例宣传片中,杨红卫的妻子余赛英,身为州长夫人,公然“借夫敛财”,致使丈夫快速沦为阶下囚。在许多贪官身后,往往有一个贪婪的内当家。这些“贪内助”对其配偶的腐败行为视而不见,或亲自帮其配偶受贿、索贿、转赃等,使幸福家庭走向灭亡。历史和现实充分说明,家庭环境直接影响着领导干部的“贪”与“廉”。亲情是人间最真挚永恒的感情,亲情最能感化人、影响人、教育人,用亲情抵御腐败,意义更深远,效果更强大,应该牢固构建家庭助廉防线,让亲情守护廉洁之门。因此,每个人应该当好“家庭纪委书记”,敲响家庭廉政警钟,帮助配偶及家人守好“家门”。

  总之,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意义深远,让我进一步明白人到底要什么?不要什么?看到高墙电网内,失去自由的他们,倍感自由的可贵,他们本可以自由的享受阳光雨露,蓝天白云,鸟语花香的自然美景,因为一个“贪”字,如今都成了奢望。所以,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遵守禁令,廉洁自律,警钟长鸣,自觉抵制金钱、权力等带来的诱惑,提高自我约束力,珍惜拥有,珍惜幸福!享受快乐美丽的人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